1000步的繽紛台灣:嘉義小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5間必吃的超特別嘉義美食,沒吃過別說你來過嘉義!說到嘉義只想到火雞肉飯?這次不吃雞肉飯,跑到市場跟巷子裡找好料!嘉義人美味升級必備的「白醋」是什麼?精選嘉義特色小吃,歷久彌新的古早味超推薦,趕快筆記,別再錯過啦!

阿富網絲肉捲

堅持使用傳統豬網絲(豬腹膜)包肉捲的古早味作法,現在已不多見!炸得酥脆的外皮包裹魚漿和多種蔬菜的豐富內餡,一口咬下的鮮香滿足!嘉義東市場內的老字號美食!中午就收攤,想吃要趁早~

羅山三味果汁

考考你~三味果汁是哪三味?
由鳳梨、檸檬、木瓜和糖水調配出黃金比例,熱賣一甲子的經典果汁,也是台灣第一家登記專利的果汁店!除了招牌三味果汁,第三代更嘗試用不同的水果擦出新火花,開發多元的水果鮮滋味!

推薦飲品:招牌三味果汁、三味綠茶、三味多多、三味雪碧。

崇文錦魯麵

嘉義人從小吃到大的60年老店!除了有用料豐富的錦魯麵(羹麵),還有超具特色的白醋涼麵!嘉義人口中的「白醋」就是美乃滋,將美乃滋加進各種料理是嘉義人日常,麵體採用寬麵也是美味祕訣!還有各式涼菜(小菜),淋上白醋清爽又對味~

推薦餐點:涼麵、羹麵(錦魯麵)、各式小菜。

潘肉圓

肉圓來到嘉義,怎麼能不加美乃滋呢?冷藏即食的涼肉圓,淋上美乃滋再搭配爽口的小黃瓜,是清爽的日式風味;還有素食版的素圓、素涼圓也值得品嚐!

推薦餐點:肉圓、涼肉圓、素圓、素涼圓、涼麵。

廟口煎餅

巷仔內都知道的排隊美食,想吃古早味下午茶就是這家!現桿的麵皮鋪滿豐盛餡料後下鍋油炸,加上一顆半煎炸的雞蛋,超級香!除了甜鹹口味還有超推薦的半鹹甜口味,銅板價50元有找揪甘心!

推薦口味:半鹹甜(高麗菜+花生)加蛋、鹹(高麗菜)、甜(花生)、紅豆。

感謝名單:
嘉義東市場阿富網絲肉捲
羅山三味果汁
崇文錦魯麵
潘肉圓
廟口煎餅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宇晨:https://www.instagram.com/yuchen.host/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_ling.110/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安和:https://instagram.com/andytsai07/

☞本片拍攝過程皆有遵守文化部「影視劇組拍攝防疫管理措施」進行。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