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烏克蘭新建9大機械化步兵旅

4月6日,據說是美國國防部關於烏克蘭戰場的機密簡報出現在推特上,被瘋狂轉發。當天美國《紐約時報》刊出的一篇報導表示,美國國防部正在嚴肅調查此事。這就證明了這些照片的真實性。

根據目前已知的消息,這些照片最早是上傳到discord群和4chan論壇,之後再被轉發到Twitter和電報(Telegram)上的。俄羅斯情報人員在拿到這些圖片之後,曾經對一些圖片裡面的具體數字加以修改,並四處傳播,所以網上出現了不同的版本。具體的信息我們稍後帶給大家,我們先來看圖。

洩密機密簡報圖一

第一張圖片非常好理解,是天氣預報圖。我們知道在烏克蘭打仗,最大的敵人其實叫做「泥將軍」。春天到來以後,冬天的積雪融化,土地變得泥濘不堪。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裝甲車坦克將難以前行。所以要想發動攻勢,要麼趁著冬天土地被凍得梆梆硬的時候,要麼就等到春天過去,夏天來了以後再開打。

在這個圖上畫了三條線,最南邊的這條藍色的線,以北的地區,是2月22日適合戰車行走的地方。到了三月初,隨著天氣變暖,這條線就逐漸往北移動,變成了黃色的線。而到了三月中旬就變成了綠色的線,只有在這條線以北的地方才適合打仗。所以我們看到,到了三月下旬,你就不要想再打仗了,整個烏克蘭東部泥濘不堪。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過去一個月以來,雙方在前線動靜不大的一個重要原因。

我們看完了天氣,再來看大的戰略。

洩密機密簡報圖二

第二張圖其實是戰略上的簡報。我們看到藍色的區域,就是整個北約地區,上面標出了各個數字,比如123456。這123456到底發生了什麼呢,我們要看下面的註釋。這個圖表示的是,在過去24小時之內,在北約領土上發生的事情。比如,1是海軍的動向,喬治‧布希號航空母艦部署在意大利沿岸的亞得里亞海。2表示的是空軍的動向。345都沒有什麼看頭。重點是6,6表示的是對烏克蘭軍隊訓練,在這個地圖上多個地點都標註了6。

比如,在1月16日至3月27日之間,美國在美國本土對烏克蘭軍隊進行愛國者導彈的培訓。我們知道去年美國在答應提供愛國者導彈之後,導彈並沒有在第一時間轉交給烏克蘭。這是因為愛國者導彈是一款非常優秀、但又很複雜的武器系統,需要幾個月的時間用來培訓。所以我們看到,到三月份,美國才結束了對烏克蘭軍人的培訓,可能在四、五月份愛國者才能真正地部署到烏克蘭戰場。

愛國者到達戰場對烏克蘭的幫助將是極其巨大的。之前烏克蘭軍方一直表示,對俄羅斯的巡航導彈,烏克蘭的攔截率非常高,但是對俄羅斯的高超音速導彈就很難攔截。為什麼呢?因為烏克蘭現有的武器,不是為了攔截高超音速導彈而設計的,無論是自己的S-300還是美國提供的NASAMS,都是為了擊落敵機和攔截巡航導彈設計的。但是愛國者導彈不一樣,它是專門為攔截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而設計的,它的到來,將使得烏克蘭大城市的防禦能力得到極大的提升。

除愛國者導彈的培訓之外,絕大多數訓練都是在德國進行的,比如在2月6日到3月12日訓練了第二個烏克蘭機械營。這個圖表看下來,北約對烏克蘭陸軍的訓練周期一般是一個月,是以營為單位,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在德國的北約基地,至少幫助烏克蘭訓練了五個營。

此外,在法國和荷蘭還有一個名稱非常奇怪的行動,叫做「鳳凰衝擊」。我不知道這個行動是幹什麼的,各位觀眾朋友們,如果有了解的,可以分享給大家。

這個圖表別看只有一張表,涵蓋的信息非常全面。它還包含了目前整個美國歐洲地區的兵力部署。比如陸軍,美國出動了兩個師,分別是第四步兵師和第一零一空中突擊師,但並不是這兩個師全部出動了,只是出動了這兩個師下面的五個營。

而在空軍方面,美國總共出動了九個飛行中隊。此外,還有兩個陸軍航空旅,也就是圖表中的CAB,全稱叫做戰鬥航空旅,它主要是裝備的直升機和武裝直升機。

海軍方面,美國出動的17艘水面軍艦和5艘潛艇,其中包括4艘攻擊型核潛艇和一艘彈道導彈核潛艇,外加一艘航空母艦。這樣的艦隊規模雖然不大,但是俄羅斯所有海軍加起來也是打不過的。俄羅斯目前唯一的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已經在船廠躺了快十年了,目前看不到任何重回軍隊的跡象。

很有意思的是,在這個簡報的左上角,透露出了北約在烏克蘭部署的特種部隊的人數。這個SOS是special operation force,也就是特種部隊的簡稱。其中標出美國有14人,德國50人,法國15人,拉脫維亞17人,荷蘭有一人駐紮在烏克蘭,總計有97人。

洩密機密簡報圖三

第三張圖是目前在烏克蘭戰場上,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戰鬥序列。我們可以看到在頓涅茨克一線,密麻麻地排著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的兵牌,你根本看不清哪個部隊是哪個,可見目前戰場上的激烈程度。值得注意的是,這張圖表上只是詳細列出來頓涅茨克方向,而其它方向比如說巴哈姆特方向,克里米亞方向,並不在這個圖表之上

在這張圖的右下角列出了頓涅茨克方向俄羅斯的總兵力,大概23,000人。而烏克蘭的人數要更少一點,總共部署了8個旅,有10,000到20,000人,可以看到由南向北分別是第110旅、第53旅、第59旅、第36海軍陸戰隊,還有馬林卡附近的第70旅。

洩密機密簡報圖四

第四張圖又是一個大的戰略圖,上面標出了3月1日俄烏戰爭的現狀。這個圖其實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北約對雙方陣亡人數的估計。

根據這個圖標顯示,俄羅斯的陣亡人數在3.5萬人到4.4萬人,而烏克蘭的陣亡人數,在1.6萬到1.7萬人之間。雙方的戰損比是烏克蘭1,俄羅斯2到2.5,這個數字和之前英國國防部和美國國防部的公布的數字是一致的。《紐約時報》之前報導說,美國國防部之前曾經估算過,俄羅斯的傷亡總數達到200,000,而烏克蘭的傷亡總數是在100,000,戰損比是1比2。

網上還流傳了另外一個版本,應該是俄羅斯情報機構偽造的,在這個版本中,俄羅斯的陣亡人數在16,000到17,500,而烏克蘭的陣亡人數,在60,000到70,000人之間。這張圖表還顯示,俄羅斯只損失了9駕飛機、8架直升機。這不簡直是開玩笑嗎?俄羅斯確認被擊落的蘇-35可能就有好幾架了,怎麼可能只損失9架固定翼飛機,而卡-52(直升機)已經被擊落超過20架,這些都是有圖片和視頻為證的。所以關於俄羅斯的損失,這一塊兒是明顯有嚴重錯誤的,很明顯網上流傳的這個圖是俄羅斯偽造了數字。

洩密機密簡報圖五

我們再來看最後一個圖片,它顯示的是美國以及盟國如何幫助烏克蘭重建部隊。在這個圖表中,詳細列出了烏克蘭每一個旅所拿到的武器裝備,以及這些武器裝備從哪個國家來的,什麼時間進行了訓練,都一清二楚。

我們看第47旅,將得到99輛美國的M2布萊德利步兵戰車,從斯洛伐克來的28兩T-55坦克,還有12輛M-109自走炮,外加12枚烏克蘭自己的D-30自走炮。這些部隊分別在1月15日至3月29日,和2月6日至3月7日在美國進行訓練。文件顯示,在美國進行的訓練已經完成。到3月1日為止,整個部隊的訓練完成了40%,武器到位也有40%。

大家都很關心的豹2坦克裝備給了第33旅,該旅將裝備14輛來自德國的豹2A6坦克,4輛加拿大的豹2A4,14輛波蘭的豹2A4坦克,除此之外,還有12輛美國的M-119運兵車。

第21步兵旅將裝備烏克蘭自己的T-64坦克,第32旅將裝備荷蘭的10輛T-72坦克。我剛看到這個的時候非常吃驚,因為荷蘭本來是沒有T-72坦克的。但我經過查證之後,更加確定了它的真實性。其實是在2022年的11月份,由美國和荷蘭出錢,翻新從捷克拿到的90輛T-72主戰坦克。因為這批坦克是由荷蘭出的錢,所以軍事援助就算在了荷蘭頭上。

第118旅將裝備28輛波蘭提供的T-72坦克,第117旅將裝備波蘭提供的PT-91坦克,也是波蘭版的T-72坦克的升級版本。

有朋友會想了,英國的挑戰者2坦克給了誰呢?目前是提供給了第82機械化步兵旅。該旅的裝備其實比較豪華,全部是北約裝備,裝備了90輛史派克步兵戰車,40輛德國提供的黃鼠狼步兵戰車,14輛英國提供的挑戰者2,還有24輛美國的M-119。

根據計劃,所有這些裝備的培訓將在四月份都結束。不過截止3月1日,培訓只完成了0%,裝備到手14%。

在這張圖表上,標出了烏克蘭新成立的9個機械化步兵旅,他們裝備了西方國家提供的各種各樣的坦克和裝甲車,有德國的豹2坦克,英國的挑戰者2坦克,波蘭的T-72坦克,還有PT-91坦克,美國的布萊德利裝甲車,德國的黃鼠狼步兵戰車,真的是各種裝備,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烏軍新編的這9個旅,每個旅會裝備約90~140輛步兵戰車或裝甲運兵車,約30輛坦克,約24門榴彈炮。

而重頭戲則是裝備了斯派克裝甲車和挑戰者2坦克的第82機械化步兵旅,以及裝備了豹2坦克的第33機械化步兵旅。各位朋友可以記住這兩個部隊的番號,之後烏克蘭進行大反攻,這兩個部隊有可能就成為先鋒部隊。

根據簡報的估計,在3月31日,有6個旅將準備完畢,其餘的旅將在4月30日準備完畢。每一個烏克蘭的旅將有4000到5000人。

機密文件流出 後續節目繼續解密

我們今天簡單地和大家分析了網上流傳出來的美國3月1日的機密文件,我認為,這次流傳出來的機密文件,相當多的內容真實性是非常高的。然而,這也並不排除這些文件中的某些數據經過了俄羅斯人的修改。這些文件主要是3月1日,也就是一個半月前的情報了,並且主要是對烏克蘭軍隊的訓練情報。這些文件的解密對於戰場上來說,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是給我們這些軍事愛好者提供了管中窺豹的一個機會。

我們也可以大致地看出來,進入今年,西方國家提供的主戰坦克和裝甲車陸續到位,而烏克蘭在抓緊時間進行培訓新的部隊,培訓完成具備初始戰鬥力,可能也要到五月份了。之後烏克蘭如何反攻,我們拭目以待。

這次流露出來的情報,其實不只是這幾張照片,4月8日,網上流傳出了100多張其它的相關圖像,還有一些關於中國,關於華為的情報,我這幾天也是在研究這些信息和情報,之後有機會在後續節目帶給大家。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