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艦求台灣海巡船配合擺拍 台媒指不止一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中共威脅「武統」台灣,但一線官兵似乎「不太當真」。台立委爆料,日前中共軍艦在軍演中拜託台灣海巡船靠近一點,好讓他們擺拍交差。有國安人士告訴台媒,類似事件發生不止一件。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加州會晤美國聯邦衆議院議長麥卡錫後,中共於4月8日至10日舉行了環台軍演,被指「做樣子」報復台灣,虛張聲勢給國内看。

10日,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還在臉書宣布一個小道消息。他説,在這次軍演中,因爲這兩天海象不佳,再加上美國與菲律賓聯合軍演將在11日展開,因此共軍急著交差了事,中共「舟山艦」竟然用無線電聯絡附近監控他們的台灣海巡艦,拜託對方靠近一點,好讓他們可以「拍些東西交差」。

針對該爆料,海巡署當晚表示「不予置評」。但國安人士告訴「風傳媒」,海巡傳回的信息證實確有此事,而且對方的要求「還不止一件」。

王定宇爆料時說:「知道這件消息,我們都忍不住笑出來了!」他表示,也許中共的軍艦比較新、比較大,但是台灣軍人的訓練和素質要比中共軍隊好太多了。

當時有台灣臉書網友詢問,台灣海巡船是否有配合中方要求。王定宇回覆:「當然笑著不會。」

有台灣網友嘲諷,中共整天喊「武統」,但顯然一線的中共軍人根本不想打仗。網友們紛紛嘲諷:「阿共真的在『演』耶!」「完美呈現,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可以開團觀光解放軍的演習了!」「傻眼⋯⋯厲害了他們的國!」「還有這招喔?哈!」

但也有台灣網友提醒不能掉以輕心,中共軍艦求台灣海巡船靠近,也可能是陷阱。

中共環台軍演結束後,中華民國立法院11日發表國會朝野黨團共同聲明,指出中共以蔡英文出訪及過境美國為藉口,在台灣周邊大規模軍演,破壞兩岸現狀,升高區域緊張,嚴重破壞國際秩序。立法院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向中共當局發出嚴正譴責與抗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武力恫嚇,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共野蠻行為。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10日表示,經濟很重要,但「自由、平等、博愛」等普世價值一定要堅持。這番表態被解讀為暗回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棄台」言論。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