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參半?韓烏兩國官員稱網曝美泄密情報有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近日,有大批疑似美國機密情報在互聯網上被曝光,其中有一些內容被證實為真,但也有大量資料真假難辨。韓國及烏克蘭官員日前公開表示,許多在網上被曝光的所謂「泄密材料」都是偽造的。

據韓聯社報導,本週二(4月11日),韓國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受訪時表示,現在互聯網上披露出來的涉韓、涉美的所謂「機密文件」,大部分的信息都是偽造的。當天早些時候,韓美兩國的國防部長已經就此問題通過話,並一致得出了這個結論。

金泰孝表示,相關的調查還需要一些時間,但這是在美國本土發生的問題,將由美司法部查明真相併揪出幕後黑手。

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也公開表示,澤連斯基與烏軍方的會商形式,與互聯網上曝光的所謂「泄密文件」的描述完全不同。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祕書丹尼洛夫(Olexij Danilow)則告訴德廣聯,了解烏軍反攻計劃的人數極其有限,因此所謂泄密文件中關於烏軍反攻方案的內容可性度不高。而且反攻的方案要在「最後一刻」才會確定,現在正在醞釀的反攻方案都不止三種。

據德國之聲的報導,幾天前被曝光的所謂「美國機密文件」中聲稱,韓國當局已經同意向美國出售彈藥,以補充美國因援助烏克蘭而形成的彈藥缺口。這個說法引起了不少韓國高官的擔憂。根據韓國的法律,韓國不得向任何正處武裝衝突的國家提供軍火,如果出現美國將韓國軍火直接轉運烏克蘭的情況將引發非議。

報導還提到,這次「泄密門」曝光的內容還涉及了中東、非洲和中國的情報。一些美國政府內部人士擔心,這有可能是繼10年前的「維基解密」事件後,美國最嚴重的情報泄露事故。

俄總統府發言人佩斯科夫公開對互聯網上已經泄露出來的信息表示「很感興趣」,聲稱俄方對正在分析其中有關烏克蘭的內容,同時否認俄羅斯方面參與了此次事件。

美國方面則繼續在尋找泄密的「內鬼」,同時評估這次泄密事件可能產生的後果和影響。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科爾比(John Kirby)日前告訴媒體,美國防部已經啟動了跨部門調查。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