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新交樓牆面脫落視頻傳出 網友質問「王法」何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中國信陽市某生活小區新交樓房的外牆牆面,近日竟然在一場風中剝落。業主維權遇阻後將短視頻在互聯網上曝光,引起網友熱議。

互聯網社交平台上傳出的視頻片段中可看到,一棟高層住宅建築的外牆上,有大片的外層牆面剝離脫落,大樓的地面上已堆積了不少掉落下來的牆面材料垃圾。畫面上,樓房附近種植的綠化樹在風中搖擺得並不太明顯,表明當時的風力並不算太大。

據發布視頻的網友披露,4月8日,信陽市某小區新交樓房的整個牆面被一場風給刮落下來了。業主找小區物業理論,物業管理人員卻要求業主們湊錢維修,理由是這屬於「天災」,不是人禍。物業方面還揚言,誰「愛去哪告就去哪告」,賠償是不可能的。這位網友並發帖質問:中國的王法在哪裡?

在視頻下的留言區中,網友們議論紛紛。有網友分析說,「這剝落的材料看起來是軟的,應該是外牆的保溫層材料」;有網友譏諷道,「新房的牆隨隨便便就被吹了下來,那這『天災』可真強啊!」還有網友表示,這種情況應該是開發商省錢搞出來的豆腐渣工程,業主可以要求開發商修復,或者申請用住房維修基金維修。更多網友則對中國建築質量差劣表示擔憂,對房地產行業偷工減料亂象屢禁不止表示憤怒。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類似這種新建房屋質量差劣的現象時有發生。就在今年3月底,上海中企光華雅境樓盤還沒等到交房就發生了外牆皮凹凸不平、滲水甚至局部出現脫落現象。同時,業主們還發現該建築存在與原設計不符,「貨不對板」等多方面的問題。

據大陸媒體的相關報導,3月下旬有多位中企光華雅境的業主向公眾號「新民幫儂忙」反應,該樓盤已竣工即將交付之際,業主們提前到現場看房後,業主群中就炸開了鍋。

業主們首先發現的就是整個樓盤外立面的裝飾顏色圖案,與開發商之前展示給業主們的效果圖相差極大。經過業主們現場觀察和比對,發現外立面出現「色差」的原因是裝修時使用的材質有問題。按照合同約定,樓房的外牆裝修材料應該是石材、真石漆和塗料,但現在的樓房主體全都是簡單刷了一層塗料,真石漆完全沒有。

業主們進一步察看發現,外立面的工程質量也堪憂。這棟建築的整體牆面不但凹凸不平,在建築材料連接處甚至還可以看到水滲透出來的痕跡,部分樓棟的外立面甚至已經出現牆皮剝落的情況。

(網頁截圖)

尤其讓業主不滿的是,原本圖紙上設計的實牆封閉的電梯廳,現在居然改成了半敞開半封閉的扶欄設計。

業主們表示,這種半敞開式的外廊,遇到寒冷和雨雪、大風等天氣難免就會出現積水和寒冷不適等問題,而且欄杆肯定沒有實牆安全,尤其是對喜歡攀爬的孩子來說,這樣的設計很危險。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