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間諜危險 澳新聞集團停止在TikTok發布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最近,澳大利亞新聞頻道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集團宣布,將停止向 TikTok 發布信息,以保護其記者和觀眾的個人信息安全。

4月10日,天空新聞稱,TikTok是「偽裝成社交媒體平台的間諜網絡」,使用TikTok的風險「太大了,任何嚴肅的新聞發布者都不能忽視」,而收益「可以忽略不計」。

天空新聞還批評了其他媒體和記者,說有些媒體自己也報導TikTok是軟實力和外國干涉的工具,但自己還繼續使用TikTok。

天空新聞說,TikTok 是利用了媒體公司的「虛榮心」。

天空新聞是澳大利亞首批公開抵制TikTok的主要媒體之一,過去幾個月TikTok因與中共政權的密切關係而受到嚴格審查。

週一,天空新聞澳大利亞數字編輯傑克·霍頓(Jack Houghton)寫道,「如果媒體機構做出正確的決定,退出這個平台,澳大利亞人不會失去什麼,新聞機構同樣不會受到什麼損失。」

「雖然錢不是我們做決定時考慮的因素,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安全問題外,TikTok是唯一沒有為內容創作者制定適當商業化策略的社交媒體平台。」

之前,英國國有媒體BBC和丹麥公共廣播公司發布指南,要求其員工從公司電話中刪除TikTok。但是,BBC還繼續在TikTok上發布新聞。

2022年12月,美國福布斯新聞報導稱,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通過獲取美國記者的IP地址和其他用戶數據,非法追蹤使用該平台的記者。

報導說,字節跳動的中國員工在2022年10月份使用TikTok追蹤其記者的實際位置。福布斯新聞把這項工作描述為「祕密監視活動」。

在天空新聞決定抵制TikTok之前,澳大利亞總檢察長馬克·德雷福斯 (Mark Dreyfus) 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已經禁止所有政府發行的設備使用TikTok。

德雷福斯說,「在收到情報和安全機構的建議後,今天我授權司法部部長根據保護性安全政策框架發布強制性指示,禁止在聯邦部門和機構發布的設備上使用TikTok應用程序。」

「該指示將在可行的情況下儘快生效。」

他同時指出,可能的豁免將「根據具體情況並採取適當的安全緩解措施」授予。

因為安全隱患,TikTok已被包括美國、日本、歐盟、英國、新西蘭、荷蘭、比利時、印度等多國禁止在官方通訊設備上使用。

原文‘Spy Network’: One of the World’s Fastest Growing Media Group’s Removes Itself From TikTok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