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環台軍演第三天 美軍艦駛過美濟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3月份統計 116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依然嚴酷,據明慧網報導,今年3月份,又有116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的消息被披露。由於中共的嚴厲打壓,有些迫害案例發生在多年前,但是現在才被外界知曉。

據統計,這116名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中,2023年被非法判刑的有64人,2022年40人,2021年8人,2020年2人,2016年2人。

這些迫害發生在中國大陸的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其中有27名60歲以上的老年法輪功學員,年齡最長者83歲。同時,中共公檢法人員還敲詐勒索法輪功學員的現金近六十萬元(594,500元)。

明慧網說,法輪功學員都是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修煉人,信仰自由是人們的基本權利,中共給法輪功學員定罪是違法的。

中共環台軍演第三天 美軍艦駛過美濟礁

4月10日,在中共環台軍演的第三天,美國海軍宣布,隸屬第七艦隊的「米利厄斯」號導彈驅逐艦(USS Milius)當天進入南中國海美濟礁12海里內,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中共軍方聲稱,這艘美國軍艦,未經允許非法闖入中國南沙美濟礁鄰近海域,中共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蹤警戒。

美濟礁是南沙群島的一部分,中共在上面建造了軍事設施。

美國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說,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像美濟礁這樣的低潮高地,在高潮時淹沒在水面下,因此不能產生領海。美濟礁上的填海造地、人工設施,不改變這一規則的適用。因此美國軍艦在美濟礁12海里範圍內航行是進行「正常行動」。

聲明說,美國以安全、專業和符合國際法的方式實施所有行動,並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運作。

第七艦隊還不點名批評中共在南海的過度主張,說美國在世界範圍內挑戰過度的海事主張,無論主張者的身分如何。

這是「米利厄斯」號軍艦在不到三週的時間內,第二次進入南中國海航行。

3月24日,中共軍方也曾指責「米利厄斯」號導彈驅逐艦「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聲稱共軍對美國驅逐艦進行了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但是,美國海軍隨後否認「米利厄斯」號驅逐艦,遭到中共軍隊的驅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