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P-8A飛入共軍對台演習區 美菲日澳明起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會見美國眾議長後,中共8日起發動三天對台軍演,同一天美軍巡邏機飛入中共軍演區域監視;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在台灣東方海域操演。歐盟發聲,關切中共入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美菲日澳四國,明天11日起將在菲律賓北部靠台灣一側,舉行大規模肩並肩軍事演習,被解讀嚇阻中共。

中共8日起發動所謂「環台島戰備警巡」「聯合利劍」三天軍演。美軍發布照片,日前結束美日韓聯合軍演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6日在台灣北方的東海操演,8日在台灣東方的菲律賓海域操演,並表示,經常與盟國及合作夥伴互動與行動,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美方5日重申對台灣承諾,多艘航空母艦,在台海附近。

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 辛格(2023.04.05 Sabrina Singh):「我相信有額外幾艘航空母艦,在台灣海峽或附近活動。這些海軍行動發生在公海。這是我們例行公事,在公海進行演習。我們繼續監測該地區的活動。」

8日,美軍P-8A海神式海邏機,從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飛入台灣西南空域,進入中共軍演區域,專家研判在搜集共軍演習相關軍事參數。去年8月中共圍台軍演,美軍P-8A也曾飛入。

美國國務院與AIT表示,密切關注北京行動,美方有信心及擁有足夠能力,確保區域和平穩定,履行對於國家安全的承諾。歐盟執委會9日表示,關於共軍在台海和台灣周邊的愈演愈烈的軍事活動,包括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和越過海峽中線,表達關切,強調不應片面或以武力改變現狀,呼籲保持克制。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2023.04.09):「若共產中國入侵台灣,這(美國出兵)肯定會納入考量,只要美國人民支持,國會就會照做。」

4月11日至28日,美國、菲律賓「肩並肩」(Balikatan)年度聯合軍演,規模歷年最大,美軍就有12,000人,澳洲、日本也派員參加。

此外,美軍第四艦隊,正擴大無人艦和無人機訓練計劃,美國新聞網站「防務一號」(Defense One)4日報導,這有助於美軍未來在印太地區應對中共的「灰色地帶」騷擾行動,也包括防衛台灣免於中共攻擊,目前仍有很大學習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