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測試水下核攻擊無人艇 朝鮮核試力度加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大約兩週前,朝鮮首次進行了水下核攻擊無人艇測試。近日,平壤當局再次進行了這項水下核攻擊測試,並宣稱這套系統的「可靠性和致命攻擊能力」得到驗證。朝鮮不斷加大核試驗力度的行為,引起外界警惕。

週六(4月8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稱, 4月4日至7日,朝鮮國防科學研究所對水下戰略武器系統進行了第二次測試。這次代號為「海嘯-2」(Haeil-2)的水下核攻擊無人艇,模擬水下巡航1000 公里(約621英里)後,在水下引爆了試驗彈頭。報導聲稱,「這次試驗完美地證明了水下戰略武器系統的可靠性和致命攻擊能力」。

此前(3 月23日),朝鮮官媒首次對外宣稱,該國測試了代號為「海嘯-1」(Haeil-1)的新型水下戰略武器系統,這是一種能夠引發「放射性海嘯」的水下核攻擊無人艇。據稱,這種無人艇能夠潛入敵方水域摧毀其海軍打擊群和主要作戰港口,其攻擊任務將通過水下爆炸並利用大型輻射波來完成。

朝鮮官媒的这番宣傳遭到了外界質疑。韓國軍方當時曾公開表示,朝鮮有關「海嘯-1」的說法「可能被誇大了或是捏造的」。

在朝鮮官媒再次誇耀其水下核攻擊無人艇第二次實驗後,韓國媒體播出了朝鮮試驗水下核爆炸無人艇的畫面。韓國尚志大學軍事研究教授Choi Gi-il在接受法新社的採訪時,對此表現出了謹慎與警惕的態度。

他說:「雖然朝鮮可能在某種程度上誇大了成功的程度,但這些舉動似乎表明了平壤對這項技術的潛在信心,其中一些技術可能是從俄羅斯轉移過來的。」

近兩年,朝鮮當局一直在擴大其軍事試驗,其對涉核武器的測試頻率明顯有所加快。去年,朝鮮共發射了70多枚導彈,創下了歷史紀錄。今年以來,朝鮮至少已發射了20 枚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最近幾週,朝鮮展示了新的、更小的核彈頭,並試射了洲際彈道導彈。不久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还曾下令增加武器級核材料的生產。

據長期密切觀察朝鮮核武動向的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報告,衛星圖像顯示,朝鮮主要核設施的活動最近變得更加活躍。

聯合國早有決議,明文禁止朝鮮進行彈道導彈試驗,然而朝鮮當局對聯合國的禁令一直置若罔聞。朝鮮當局頻繁進行的導彈試驗,使得該國一直在經濟和科技等方面受到國際制裁,但中共一直明裡暗裡地向朝鮮提供資金。外界也一直懷疑,中共暗中甚至可能在涉核技術上給予了朝鮮當局某種程度的支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