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軍軍艦三海里內對峙 台軍向中共喊話驅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在週六中共的環島軍演中,中共軍艦台灣軍艦發生對峙,雙方距離一度拉近至3海里。台軍向中共喊話驅離。

4月8日下午,中共海軍「太原艦」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侵入台灣24海里限制水域,台灣海洋事務委員會發布的視頻顯示,海岸警衛隊官員跟隨中共軍艦並發出警告,要求中共軍艦離開。

中華民國海巡署10019艇廣播: 「中國大陸131軍艦,這裡是中華民國海巡署10019艇廣播,你現在已經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請你立即轉向駛離,如果你繼續前進,我將採取驅離措施。」

當時,台灣軍艦與中共軍艦相距僅約3海里。

週日(9日)是中共環台灣島軍演的第二天,以報復蔡英文在過境美國期間會晤眾議長麥卡錫。

對此,有台灣民眾認為,中共一邊談統一,一邊大搞文攻武嚇,沒有任何意義。

44歲的建築師許文峰(音譯):「對方是在一個武力威嚇的狀況下,去談統一,我覺得這是一個蠻沒有意義的事情。」

也有台灣民眾擔心,一旦海峽兩岸統一,台灣恐淪為第二個香港。

38歲的牙醫陳梁宇(音譯):「(中共的)這個文攻武嚇已經存在了很久了,所以它也不可能會消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