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船突尼西亞外海沉沒 逾27人死亡或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北非突尼西亞一名官員8日表示,有兩艘不牢固的船隻在試圖前往歐洲的過程中,於突尼西亞外海沉沒,27名來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移民死亡或失蹤,另有53人獲救。斯法克斯(Sfax)法院發言人表示,針對這兩起事件的調查已經展開。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這是過去幾週多起類似事件的最新一起。突尼西亞官員先前表示,是去年第一季援救次數的5倍多。

突尼西亞斯法克斯(Sfax)法院發言人馬斯穆迪( Faouzi Masmoudi)表示,「今天早上發生的一起最新沉船事件,斯法克斯的海灘上發現了4具遺體,另有3人失蹤,36人獲救。」

他表示,另一艘載有37人的船隻從突尼西亞出發後,「週五(7日)下午沉沒」,有20人下落不明,有17人獲救。

他稱,調查是要「找出是哪些組織企圖以金屬薄板船隻戴人橫跨地中海,金屬薄板製的船隻成本比木造船便宜,但連最基本的安全條件都沒有」。

突尼西亞海岸距離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僅約150公里,有愈來愈多來自西非、蘇丹等地的民眾冒險渡海,欲以此當跳板前進歐洲尋求更好的生活。

突尼西亞海岸防衛隊昨天表示,今年1到3月他們攔截了1萬4000多名前往歐洲途中的移民,而最新的這起事件讓人數再度攀升。

這樣的數字是2022年第1季的5倍多。

海岸防衛隊在聲明中說:「1月1日到3月31日這段期間,海岸防衛隊阻止了501次暗中跨海的企圖,救下1萬4406名移民,其中包括1萬3138個來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國家的移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