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巨兔英國受寵 體重最高15公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4月9日是「復活節」是西方重要節日之一,不少人會選擇領養「復活節兔子」,而歐洲特有的品種「大陸巨兔」,近年來成為深受歡迎的寵物。

巨大的體型如同犬隻,乖乖的在主人懷裡,享受溫柔撫摸,萌态十足。這只歐洲特有品種「大陸巨兔」(Giant Continental rabbit)名為傑森(Jaxson)。

兔子主人 Mary Mackay:「它快11公斤重,大多數人的狗狗,都達不到這麼重,比如一隻小獵犬有11.5~12公斤,所以很結實,摸起來就像狗狗。」

傑森非常溫柔,對小朋友和嬰兒也很友好,它喜歡和主人瑪麗·麥凱(Mary Mackay)一起躺在沙發上放鬆,在家裡還有自己的房間,裡面擺滿了毛絨玩具。

兔子主人 Mary Mackay:「它對人們來說是種驚喜。」

人們可能認為兔子不是特別聰明的動物,但傑森已經學會了一些最基本的指令。而除了巨大的體型以外,「大陸巨兔」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大量掉毛。

兔子主人 Mary Mackay:「(飼養)工作可比想像的多,(掉的毛)不知道能做多少外套。每天我從它身上得到的(毛髮)數量是難以置信的。」

「大陸巨兔」(Giant Continental rabbit)是世界上最大的兔子之一,體重可以達到15公斤,最初在歐洲飼養是為了當作食物,但如今成了越來越受歡迎的寵物,

大陸巨兔飼養員 Leigh Skipp:「總的來說,它們的性格特別好,非常有趣、好奇,又調皮。」

性格溫順的大陸巨兔,胃口也很大,總是在等著吃下一頓飯,不僅要吃乾糧,還要有新鮮的蔬果。不過這些復活節兔子,不太可能給主人送來巧克力蛋,事實上,它們更可能會咀嚼紙箱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