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熟撞人事故傳官撞官 官方回應後報導全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江蘇常熟市發生一起疑似私家車惡意撞人事故。據傳是當地一家醫院黨官升職遇阻報復副院長所致。當地交警承認「並非交通事故」,但各大門戶網站的相關報導很快被刪。

8日,一段標題為《開車追殺院長,撞死兩人,司機當場死亡》的爆料視頻,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傳。爆料者稱,事發江蘇省常熟市。

視頻開頭疑似一段監控錄像,顯示時間為4月7日下午4時52分左右。視頻中,一輛白色轎車在街道右側高速行駛,疑似一名路人被撞飛,在空中翻轉幾圈後重重地摔在地上,又在路面上翻滾滑行十幾米才停下,然後一動不動。過程中,其軀幹和四肢任意地扭曲,如同布偶,眼看凶多吉少。

轎車撞人後,又連續衝撞停在路邊的三輛轎車,然後才停下,未見司機下車。

後續視頻疑似是事後在現場拍攝,顯示100多米的路面上,散落著大量汽車外殼碎片,五輛受損車輛停在路邊,疑似有人躺在路面上。

(網絡視頻截圖)

有關事發原因,網絡熱傳是常熟二院(常熟市第二人民醫院)黨政辦主任康某因爲未能如願入選黨委常委,開車惡意衝撞副院長薛某。康某開車從車庫出來,一路尾隨薛某,然後忽然加速撞向薛某。薛某被撞斷兩根肋骨,慌忙躲避逃過一劫。康某的車子隨後又衝到路上,撞死两人。康某也當場死亡。

社交媒體上,「常熟二院車禍」「常熟惡意撞人」一度成爲熱門話題。

隨後,多家路媒試圖求證,當地官方給出的說法互相矛盾。

4月8日,常熟市衛健委回應陸媒,聲稱這是一場「交通事故」:「網上曝光的交通事故屬實,但原因不清楚,要等警方通報。」

常熟市交警大隊大義中隊卻證實並非交通事故:「北部二院(常熟市第二人民醫院北部院區)汽車撞人是發生在我們轄區,但不屬於交通事故。」常熟市高新科技產業園派出所進一步將其稱爲「案件」:「案件已經在處理中了。」

還有官媒報導稱,該事故中一名路人被撞倒,一名路人被撞飛,「两名伤者正在医院抢救」,并稱已被公安控制的司機「也沒有生命危險」云云。

不過,目前多家陸媒的相關報導都已被刪除,但微博上還有部分官媒轉發的博文保留。

(官媒微博截圖)

目前大陸社會戾氣彌漫,社會矛盾空前激化,近年來各種惡性殺人案件和恐怖的隨機傷人事件頻發。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