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JDAM在烏發威 米格29助陣

經過一年多的高強度戰爭,本來就不強的烏克蘭空軍能作戰的飛機越來越少了。而且烏克蘭要想打敗俄國的話,沒有空中優勢,地面部隊付出的代價會更大,因此烏克蘭現在迫切需要戰機的支援。隨著西方開始援助主戰坦克,烏克蘭也更希望獲得西方的戰鬥機。今天,我想來聊聊烏克蘭空軍的一些事情。

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率先在3月23日援助烏克蘭首批4架米格-29戰機,未來幾個星期內還會交付另外9架。波蘭也宣布已經有4架米格-29移交給了烏克蘭,另外4架目前正在交付途中,還準備移交第3批6架米格-29。

烏克蘭空軍已經開始使用美國提供的JDAM炸彈,他們稱讚這種衛星制導炸彈精度非常高,在打擊俄軍重要目標時極為成功。不過,因為遭到俄國空軍的壓制,無法發揮JDAM炸彈的最大威力。

為了壓制俄羅斯空軍,美國媒體最近報導說,美國正在幫助烏克蘭改造戰鬥機,可以發射AIM-120中程空對空導彈。因為烏克蘭空軍的米格-29和Su-27經過改裝之後,能夠發射哈姆反輻射導彈和JDAM炸彈,因此整合和兼容問題應該可以得到解決,最重要的是必須解決AIM-120與蘇制戰機雷達相容的問題,讓導彈和飛機可以「溝通」。

視頻內容還有:

• 烏獲得更多米格-29

• 烏軍開始使用JDAM 但遭到俄軍壓制

• 美幫忙改造烏軍戰機 可發射AIM-120

• 美國又宣布軍援 重點在後勤和彈藥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