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聯合聲明 關注朝鮮惡意網絡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週五(4月7日),美國、韓國和日本,三個國家的核問題特使,在首爾舉行三方會談,共同譴責朝鮮近期頻繁發射導彈的挑釁行為,同事也對朝鮮的惡意網絡活動,表示關注。

美國駐朝鮮特別代表金成:「朝鮮為尋求聯合國禁止的大規模殺傷性彈道導彈武器,以及針對全球國家和個人的惡意網絡計劃,威脅著整個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

美、日、韓三國核問題特使,對朝鮮通過網絡攻擊,洗錢、獲取資金與情報深表擔憂。他們表示,正在加強外交合作,應對朝鮮威脅和挑釁。

日本外務省亞洲和大洋洲事務局局長船越健裕:「從今年發射兩次洲際彈道導彈及其有關核武器的言論可以看出,朝鮮的挑釁正在升級。我們強烈譴責朝鮮的這些行為,這對該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甚至更糟。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三個國家大大加深了我們的協作。」

特使們認為,必須阻止朝鮮人在海外利用網絡竊取加密貨幣,偽裝身分和國籍規避聯合國制裁。

韓國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金健:「我們將有效地反擊朝鮮未來的挑釁,並切斷他們為這些非法活動提供資金的收入來源。由於朝鮮正準備重新開放邊界,這些努力值得我們特別關注。」

最後三國特使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國際社會遣返境內的朝鮮工作者,通過多元化合作,切斷朝鮮獲取非法資金的渠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