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幫彭丹實現「三級跳」的「乾爹」是誰?

說實在的,非洲小國洪都拉斯為利益拋棄台灣與中共建交並不令人意外,但聽說昔日香港豔星彭丹自稱是促成中共與洪都拉斯建交的關鍵人物時,許多人的下巴都驚掉了!

據媒體報道,如今搖身一變在中國博鰲論壇以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身分亮相的彭丹,3月30日參加了其中的「女性圓桌會議」,她受訪時聲稱自己在洪都拉斯宣布與台斷交前,曾去洪都拉斯考察,並受到洪國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特別招待,還稱自己為中洪建交「貢獻力量」。

看過這條新聞,諸位想必會問:一個昔日的香港三級片豔星,哪來那麼大的能耐?

回答這個問題需從彭丹人生中的「三級跳」說起。

現年50歲的彭丹8歲全國選拔之後進入了中央芭蕾舞團,90年代初到香港發展,被專門拍賀歲爛片的導演王晶賞識,拍了多部三級片,一直被外界視為豔星。

可2000年返回大陸後,彭丹藉由出演和拍攝愛國題材的「主旋律」電影一舉成為「紅色藝人」,繼而又迅速踏入政壇。

2012年,彭丹自己的公司和央視合拍的紅色電影《南泥灣》,被國家廣電總局定為「黨的十八大重點獻禮影片」。2015彭丹又帶著《南泥灣》攝製組和習近平一同出訪美國。

2013年至2017年,彭丹一直擔任中共甘肅省政協委員;又出任統戰組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等。

2022年11月12日,無任何國際經濟或外交戰略的學術成就的彭丹,在北京揭牌成立的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成為首任院長。當時聯合國前祕書長潘基文以及「一帶一路」參與國埃塞俄比亞、巴基斯坦和捷克的多位前總統以視頻祝賀。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祕書長、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也到場致辭。而巧合的是,兩天前,她剛剛過完50歲生日。

由昔日香港三級片豔星,搖身一變為「紅色藝人」和政協委員,接著又搖身一變為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這樣的「三級跳」是一般人能完成的嗎?顯然不是。從中不難看出中共高官故意給她鋪路或站台的痕跡。

台灣財經專家「印和闐」4月4日在臉書上爆料稱,彭丹今天能上位,靠的是背後「強大的乾爹」。

他說,「彭丹大約在2000年回國,據說當時已經被包養了,乾爹是誰我先不去猜,但是當時發跡的上海首富周正毅以及實力不相上下的地產大亨葉立培她都看不上眼,原因是她在北京的乾爹比當時大家知道的兩位上海暴發戶都有實力,包括財富與抓人的權力。」

他接說:彭丹會被有強力背景的乾爹包養,也容易理解。在那個封閉的中華獨裁國度裡,金錢與難得的女性,本來就是襯托強大權力的點綴。

「印和闐」最後表示,「要在全球政治圈出人頭地,要麼有學歷,要麼有論文,要麼有執政經驗,要麼選舉勝利,要麼有戰功,演員不是沒有當過總統的,美國雷根、烏克蘭澤淪斯基、菲律賓艾斯特拉達等等都是例子,彭丹前面講的一個都沒有,但是她有強大的乾爹,利用著經貿與光明日報的系統為她吹捧,拉了聯合國前祕書長為她的研究院壯聲勢。三級片豔星出身、靠乾爹吹牛從政如果能夠成功,大概也只有在中國有此可能……」。

看完「印和闐」的爆料,大家肯定會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幫彭丹實現「三級跳」,包養她的「乾爹」究竟是誰?

網路盛傳,彭丹的「乾爹」是趙樂際。當年正是他指派彭丹到甘肅省當了政協委員以及全國青聯常委。不過,這一點目前還無法證實。

也有人認為,彭丹其實是中共看中並精心培養的統戰工具。她背後真正的大Boss其實是中共。正因為如此,她才能成為著名的「紅色藝人」、「最愛(黨)國明星人物」,現在又活躍在隱祕的國際政商統戰領域。

換句話說,黨,才是彭丹最大的「乾爹」,她真正的靠山。對此彭丹自己也不避諱。用她的話說:「國家培養了我,給了我出去學習的機會,所以我骨子裡就愛黨愛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