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張家界4人跳崖真相 習的歐洲策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6日,京港台時間4月7日。

今天焦點: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四名年輕人跳崖,震驚網路。知情人揭露了真實原因。解脫憂慮的妙法,來「神韻作品」吧。

習近平會見馮德萊恩和馬克龍,意圖分化歐美,馮馬「紅白臉」策略為何難奏效?

張家界風景區4人跳崖 知情人揭露真相

4月6日,一份中共官方文件在網上流傳,讓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成為輿論矚目焦點。

文件披露,4月4日下午,4名遊客在景區山頂西線的玻璃棧道上,翻越安全護欄跳崖,三人跳下,一女孩被及時阻止。然而,由於他們跳崖之前已經服毒,最終搶救無效依然失去了生命。

4名跳崖者,分別來自四個不同的地方:福建、河北、河南、四川,年齡從22歲到33歲不等。3個男生,1個女生,後者是一個00後的四川女孩。

張家界警方稱3名跳崖者遺體已全部找到,還稱初步認定4人係自殺,因為他們的遺書中有免責聲明,4人稱自殺是他們自己的想法,與他人無關。

這並非張家界玻璃棧道上第一次跳崖事件,2018年,監控視頻就捕捉到一名18歲高中生跳崖視頻。偶爾有個別人想不開的事件,似乎並不奇怪。

然而,這一次,讓人震驚的是四名跳崖者來自不同地方,怎麼會約好一起走上絕路呢?

網民有兩大類猜測,一種認為,他們是生活所迫,「日子好過,誰會走這步」,網友@城牆下的薔薇 還賦詩一首「身在底層徒掙扎,窮盡一生兩片瓦。從古至今兩相論,他生永不墜人家。」最後一句似乎是說,以後投胎再也不當中國人了。

有網友還披露,大陸「網絡上很多這種交流群」。

另一類人則認為有邪教教唆,這種說法還一度登上了微博熱搜榜。不過,微博很快把這個話題移除了。

那到底怎麼回事兒呢?從知情人披露的信息看,我認為是第一種。

因為,其中一人的朋友稱,死者準備買房的錢被離婚的父母騙光,導致失去生活的信心…

該網友還披露,那次之後,喜歡說笑、活潑開朗的小伙子遭沉重打擊,還在朋友圈留下一句告別詞「今生欠你們的已還完,別無牽掛,長眠吧」。

比較四人信息,此人應是河北省邯鄲市的彭某,33歲。

另一個比他大幾天的河南省劉某,也是艱難度日,個人離婚,孩子歸女方。而且,知情村民說,「他們一家條件很差。」

事發前半個月左右,劉某突然回家說看看父親和奶奶。劉父回憶,待了三四天,劉某就說要出去打工,「我也沒多過問,誰想到會走到這一步。」

在劉父眼中,兒子一直是個老實本分的人,在外面當保安,一個月雖然沒多少錢但起碼能照顧好自己,「每個月還會給孩子送撫養費。」

剩下兩個20多歲的年輕人,看起來是內向性格、有苦不對外訴說。其中,23歲的福建德男孩是家中獨子,在廣東打工,而00後的四川女孩,以前在美容店工作,很開朗。

而我們知道,最近中國各地工廠、服務業全線蕭條,是不是因此失業,導致兩個20齣頭的年輕人,在2個歷經磨礪的30多歲的大哥哥帶領下,走上絕路呢?

從現在看,各種信息指向了這個原因:他們出身貧寒,也經過了奮鬥,但「看不到希望,生無可戀,這個世界不屬於他們!」而是周公子、許小姐「那幫孫子」的。

灰暗中的光明 神韻作品網站上線促銷

看到這麼多的年輕人輕生,我心裡非常難過。我同情他們的遭遇,但是惋惜他們的選擇。因為,在我看來,無論世界如何,我們都應該堅強的活著,不僅是為了家人朋友,更是為了自己。

老觀眾朋友們都知道,我是有信仰的人,所以,我雖然也經歷了很多普通人難以想像的痛苦,被中共迫害了很多年,但是,即使在最艱難、最痛苦的時候,我一直心中有光明,因為,我相信人來到世上是來歷劫的,最終會回到我們生命來源的、聖潔、美好的地方。

現在發生這種悲劇,我認為跟整體社會的輿論與文化環境直接有關,因為不管在中國還是海外,輿論和藝術作品,都灌輸給人太多的負面、消極和墮落的信息,讓很多人從小就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所以,我想今天為我們的觀眾朋友們推薦神韻和神韻作品網站。

很多讓都知道,神韻是全球頂級的藝術盛宴,主流社會的人們爭先恐後欣賞、相互推薦。人們在談論時最多的描述就是,神韻能讓人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看到希望。這也是中共來之前,真正的中國五千年文明的精華。

很多人很遺憾無法現場觀賞神韻演出,但是現在有一個好消息,神韻推出了線上影音平台–神韻作品。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神韻先前的舞台節目、各種舞蹈表演,還有原創音樂演奏、歌劇、微電影、幕後花絮等精采內容。

神韻作品,適合一家人其樂融融的欣賞。大人們在感受美好藝術的同時,能夠撫慰靈魂,開啟智慧。孩子們觀看,則可以從小寓教於樂,培養仁義禮智信的傳統美德,為一生的審美品味和正義堅強打下堅實的基礎。

網站上有很多免費節目,不過,我建議有條件的朋友們付費訂閱。因為現在有一個好消息,原來每年$199的價格,現在只需要$99。喜歡的朋友們,請點擊視頻下面的連結,請勿錯過。

習近平當面發警告 陰陽兩手對付馮馬「紅白臉」

我今天還想分析另一個重大話題,法國總統馬克龍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習近平會面。我想談談各方打的如意算盤以及後續會如何發展。

從歐洲方面來看,訪華有兩個目標:和中共加強投資和貿易合作,以及讓中共幫助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作為老歐洲的代表,他們還想展現歐洲的戰略自主,說白一點,就是不希望隨著美國的指揮棒行動,想少一些對抗,多一些經濟利益互動。

之前,看到德國和西班牙領導人訪華,也讓法國蠢蠢欲動,不肯落後。

為達到目標,他們在會見前還都敲打了中共。馮德萊恩在演講中說:「中國如何繼續與普京的戰爭互動,將是歐中關係未來發展的決定性因素。」

馬克龍則敲山震虎,說向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提供武器,不符合中國的利益。「中國的利益是不要讓戰爭持續下去」。他還認為,如果能夠推動中共在俄烏戰爭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將有助於提升法國的國際地位。

從中共方面來說,外部面對美國「新冷戰」的巨大壓力,內部又存在經濟衰退困境,所以希望在和美國對抗之外,找到一條新的出路。

雙方一拍即合,中共官方搖晃橄欖枝,拚命鼓吹此次訪問體現了歐洲的戰略自主。

另外,外界注意到,馮德萊恩和馬克龍還在扮演紅白臉,一個主要給中共施壓,另一個則送上經濟大單,比如在天津建立空中客車第二條生產線。

從雙方的互動來看,似乎也都在儘量滿足對方需求。

在會見前,中共駐歐盟大使傅聰聲稱,外界對中俄關係有誤解,中俄友誼「無上限」只不過是一種修辭而已。

而馮德萊恩也給足了習近平面子,在會談時,聲稱歐方完全不讚同搞「脫鉤斷鏈」,希望同中方加強交往對話,開展更多互利合作。

歐美只是速度快慢 方向完全相同!

那麼,怎麼評價雙方的戰略選擇和互動呢?

我認為,習近平是在用陰陽兩手對抗歐方的「紅白臉」,中共和俄羅斯事實上已經結盟,表面上的修辭解釋,不改變任何實質關係。從這個角度看,馬克龍完全不了解中共,他認為中國的利益是不要讓俄烏戰爭持續下去,但恰恰相反,因為中共的利益訴求和中國、以及中國人民的利益訴求是不一樣的。中共希望對抗美國,希望保黨,所以想幫俄羅斯撐住局勢、並獲得俄羅斯的幫助來支撐所謂(中共領導的)多極化。

所以,馬克龍們從中共那裡不會獲得對歐洲安全真正的承諾,歐洲所謂的戰略自主是不可能真正實現的。

而中共這邊呢,事實上也是在做「猴子撈月亮」的遊戲,自欺欺人。自由世界確實存在利益分歧,但如果中共在台海以及俄烏關係這些關鍵問題上不做實質性改變,西方和中共的「脫鉤斷鏈」,只會不斷加速。

不管習近平願意不願意承認,就像中共前黨魁鄧小平所說的那樣,中美關係才是中共外交關係的核心。美國掌握著世界高新技術的鑰匙,也正在主導西方和中共的脫鉤,歐洲也只能跟著「友岸外包」中到土耳其和東歐國家、亞洲等地。歐美只是速度快慢而已,方向完全相同!

中國有句古話叫「綱舉目張」,意思是要抓住問題的關鍵才能解決問題,而當今世界麻煩的核心是中共,中國麻煩的核心是和美國交惡造成經濟崩塌,但是我們看到,現在馬克龍和習近平都試圖在邊緣上尋求出路,所以最終除了失望之外,還能獲得什麼結果呢?

好了,我們今天就談到這裡,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讓我們透過現象看本質,一起觀察世界重大事件。謝謝,我們下次節目見。

秦鵬觀察: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