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議長力挺台灣:美台關係從未如此牢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麥卡錫會晤蔡英文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加強軍售與經濟合作。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我有生之年,美國和台灣人民之間的關係從未如此牢固。首先,我們必須繼續對台軍售,並確保軍售及時到達台灣。其次,我們必須加強經濟合作,特別是貿易和技術合作。第三,我們必須繼續在世界舞台上推廣我們的共同價值觀。世界緊張局勢正處於冷戰結束以來的最高點,專制領導人尋求使用暴力和恐懼來挑起不必要的衝突。」

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強調,不會對中共的威脅而感到害怕。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我們絕不能被嚇倒。我們並不害怕。我們支持台灣的朋友。只要一有機會我們就會一直掛在嘴邊,並且會把這些話化為行動。」

去年曾經到台灣訪問的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稱讚,蔡英文總統與議長麥卡錫的會晤,因雙方的領導力、兩黨參與和歷史意義,而受到表揚。

與此同時,中共航母山東艦編隊穿越了菲律實與台灣之間的巴士海峽,進入台灣東南海域,美國尼米茲號航母在與日本、韓國的反潛聯合演習結束後,隨即南行,並在台灣東部外海持續戒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媒體訪問時警告,如果中共的所作所為導致某種危機,將會對全球經濟產生可怕的破壞性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