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叛逃高官:普京從不用手機也不上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從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有許多俄國官員叛逃,聯邦安全局總統通信局局長卡拉庫洛夫是其中之一,他透露了關於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一些獨家信息

卡拉庫洛夫(Gleb Karakulov)去年10月在被派往哈薩克斯坦出差時和家人一起逃離俄羅斯,成為俄羅斯近期叛逃到西方的最高級別情報人員。現在,俄羅斯軍隊正在調查他。

近日,卡拉庫洛夫接受了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調查組織「檔案中心」(Dossier Center)的採訪,講述了普京的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

卡拉庫洛夫的工作包括為普京的通信信息進行加密,以及定期陪同普京進行國際旅行,根據「檔案中心」的報導,卡拉庫洛夫於2009年10月首次與普京一起出差。自從在聯邦安全局工作以來,他旅行了180多次。

卡拉庫洛夫表示,普京生活在一個「信息真空」中,他從不使用手機或互聯網來獲取信息,而是從他的核心圈子和國家電視台的新聞頻道收集信息。

「在我服務的這些年裡,我沒有看到他用過一次手機」,他說,普京不使用互聯網或手機。

「總統堅決要求其停留的每個場所都有俄羅斯電視台。」他說。

卡拉庫洛夫透露,普京也被認為非常擔心被西方竊聽,他在出國旅行時隨身攜帶一個「特殊的盒子」,以防止他的祕密談話被泄露。

「這是一個你在保證保密的情況下進行談話的地方」,卡拉庫洛夫補充道,這個展台當然體積龐大,是一個約2.5米高的立方體,裡面有一個工作站和一部電話。

普京不僅僅擔憂他的敵人,卡拉庫洛夫聲稱其對COVID「極其恐懼」,並儘可能地「躲在他的地堡裡」。

「我們仍然有一位自我隔離的總統」,卡拉庫洛夫繼續說道,「在任何活動開始之前,我們都必須嚴格遵守兩週的隔離,即使是只有15到20分鐘的活動。」

他強調,接受了兩週隔離。他們被認為是「乾淨的」,可以和普京在同一個房間裡工作。

卡拉庫洛夫和普京一起出差過很多次,他表示,在2020年之前,普京出差過很多次。但在2020年之後,他一直待在自己的地堡裡,一年最多只出差一次,最多三次。

卡拉庫洛夫說,普京已經「與世界失去聯繫」,大部分時間都待在他的住所裡,並且「病態地擔心自己的生命」。

但他補充說,可能是由於普京年紀大了,他認為普京的健康問題不「太嚴重」。

上個月,國際刑事法院對普京發出逮捕令,指控他對將烏克蘭被占領地區的兒童被非法驅逐到俄羅斯負有責任。這位高級叛逃者說,他最終做出離開俄羅斯的決定就是因為他開始相信普京是一個「戰爭罪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