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巴拿馬外海 相繼遭6.2、6.3強震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菲律賓外海4月4日晚遭到規模6.2強烈地震襲擊,引發海嘯警告。巴拿馬的太平洋外海也發生一起規模6.3地震,震源深度相對淺,僅有12公里。目前兩國尚未傳出災損消息。

中央社報導,菲律賓外海今晚遭到規模6.2強烈地震襲擊,引發海嘯警告,當局下令一個偏遠島嶼的沿岸居民疏散。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說,這起淺層地震發生在晚間9時左右,震央距加丹杜安尼斯島(Catanduanes Island)約120公里。加丹杜安尼斯島位於菲律賓主要島嶼呂宋島(Luzon Island)外。

淺層地震較深層地震更易造成破壞,但截至目前加丹杜安尼斯島尚未傳出災損。

另外,巴拿馬的太平洋外海4日也發生一起規模6.3地震,震源深度相對淺,僅有12公里。

法新社報導,巴拿馬國家民防系統局(Sinaproc)表示,這起地震規模達6.7,地點在距離海岸72公里處,巴拿馬境內各地有感,包括首都巴拿馬市(Panama City)。

民防辦公室表示,目前還沒有關於損失的直接報告。但附近的柯義巴島(Coiba Island)也有震感。目前正繼續與太平洋沿岸省份的人們核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