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豔星當智庫院長 助中共奪台邦交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焦點:【中共不要看】豔星洗紅當智庫院長,奪台灣邦交國?馬英九說禁語,中共封殺,有人想行刺?OPEC減產石油,全球經濟癱瘓?中共策動漲油價,救俄報復美國?

⊙歡迎訂閱我們在 「乾凈世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以香港三級片起家的中國豔星彭丹,近期身分大轉換,不但當上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還自稱是「民間外交家」,對中共搶奪台灣邦交國洪都拉斯貢獻了一己之力。然而,彭丹這些轉變與舉措,背後又透著哪些疑惑與貓膩?馬英九持續在中國訪問,但是卻傳出湖南大學警告有人要行刺馬英九?馬英九又說了哪些敏感詞,遭到中共全網封殺?

此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突然宣布集體減產石油到年底,引發全球震驚。究竟,OPEC為什麼要減產?又將帶來什麼影響?OPEC減產背後,是否跟中共有關?中共在籌謀一場類似韓劇「黑暗榮耀」的復仇行動嗎?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我們這集節目,是由韓國扁康丸贊助播出,我們感謝扁康丸。另外,最近有朋友跟我們反映說,他們收不到節目的更新通知,這個是長期以來的老問題,大家可以試試看先取消頻道的訂閱,然後再重新訂閱,同時別忘了開啟小鈴鐺。

好,來看今天的【中共不要看】。

有刺客?馬英九說禁語遭中共封殺

馬英九目前還在中國訪問,他雖然已經是史上第一位訪問中國的中華民國前總統,但是這兩天,他又締造了一項新紀錄。

馬英九在重慶參觀三峽博物館時,因為看文物看得太入迷,結果就締造了歷史性的一刻。

好,馬先生這一撞,立即為現場帶來驚喜,不但成為第一位在中國撞上玻璃的中華民國前總統,同時也成為兩岸史上第一位親自用肉身測試玻璃櫃硬度的國家領袖,又讓他在歷史上留下新名聲。

不過,最搶眼的不是馬英九,而是他身邊的解說員。解說員被馬英九的驚人之舉,逗得樂不可支。這個場面其實很有意思,大家想想,如果今天是習主席在那裡撞上玻璃,解說員還敢笑嗎?現場的氣氛會怎樣?說不定那位解說員立馬就被撤換離場,而那個文物玻璃櫃也很可能會被「雙開」,帶走調查,懷疑它是孫力軍團伙的刺客。

其實,馬先生這一撞雖然看起來挺尷尬,但是卻撞出了周邊人員的「人性」,讓他們暫時擺脫中共的「黨性」。而且,馬先生這一撞,說不定也是想提醒大家一句成語,什麼成語呢?馬先生試著用頭去粘上玻璃,所以「馬首是瞻(試粘)」。

好,不開他玩笑了。其實這幾天馬英九在中國各地訪問,雖然見了不少官員,但是都是各地方的一把手,也就是省委書記、市委書記以及國台辦官員。中共中央高官,並沒有來見馬英九。

這表明什麼呢?表明了中共是刻意將馬英九矮化成「省級領導人」「地區領導人」,不是中華民國前總統,所以不能有國家級領導人來對等接待。一來是要展示「一國兩制」的潛台詞,二來是要抹消中華民國的主權存在,從而強調中共的「一個中國」就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中共國」。

有意思的是,馬英九也一直遊走「一個中國」的鋼絲,想要推銷中華民國,所以他在湖南大學說,「我們國家分了兩個部分,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都是中國。」

馬英九再次喊出中華民國的存在,雖然值得肯定,但是在場的聽眾只有幾十個學生,影響面很有限。而且,對中共來說「一中」就是中共國,沒有中華民國的空間,所以馬英九的這段講話,在中共眼裡就是所謂的「華獨」「中華民國獨立」,因此也被中共全網封殺了。

更尷尬的是,馬英九還提到中共1982年的《憲法》前言裡,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段話等於是對中共投懷送抱、自投羅網啊。所以也立馬招來台灣官方的回應,批評他在呼應中共吞併台灣的「一中原則」。

簡單說,馬英九想到中共國去推銷中華民國,但是中共早就認定你是「華獨」,防著你;而台灣認定你是「通敵投共」,罵著你。最後兩面不是人,連國民黨內都在迴避他,何苦走這一趟呢?

而且,湖南大學的學生透露,在馬英九訪問前一天,校方就通知所有學生,當天不要去馬英九演講的校區,還警告說「各個樓的制高點是有狙擊手的,你們自己受傷了就怨不了別人」。

校方還到宿舍告訴學生,當天早上直接睡到中午十二點,理由是怕學生去「刺殺馬英九」。學生會刺殺馬英九嗎?不太可能吧?這些其實都是幌子,校方真正的目的是怕學生見到馬英九,怕他的言論會「污染」了學生,會對學生的思想控制帶來不利因素。

因此呢,雖然馬的祭祖之旅還沒結束,但是現在已經可以預見結果了:第一,馬英九在中國推銷「中華民國」會徒勞無功;第二,回到台灣會被罵「媚共投共」;第三,2024總統大選,馬先生已經起到了助選作用,不過是幫國民黨的對手助選。

助中共奪台灣邦交國 豔星洗紅貓膩大?

這兩天有個消息很驚人,不過我很難歸類這到底是娛樂新聞還是政治新聞。就是過去在香港拍三級片出名的中國豔星彭丹,她上個星期出席博鰲論壇的時候,突然高調地向媒體透露,中共與洪都拉斯建交,其實她也幫了忙,她說自己現在是「民間外交家」。

大家知道,洪都拉斯本來是台灣的邦交國,後來在中共的利誘之下,在3月25日宣布與中共建交,讓台灣的國際盟友減少到13國。而這時候,彭丹卻突然自己冒出來,說她在2月的時候前往洪都拉斯考察,還跟洪國總統相談甚歡,等他回中國10天後,洪都拉斯就宣布跟中共建交了。她說,中洪建交是因為「祖國的強大」。

而且,更引人矚目的是,彭丹的頭銜竟然是「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這一點更是讓人匪夷所思。

好,一個豔星搖身變成了「民間外交家」和智庫院長,這件事確實信息量巨大,但同時也疑惑巨大。

第一,彭丹是怎麼當上這個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的?雖然她外公曾經當過貴州遵義的副市長,算是個「紅三代」,她也當過甘肅省的政協委員,而且她還拍了很多的所謂「愛國電影」「主旋律電影」,但是她完全沒有經濟貿易背景,也沒有國際戰略背景,那怎麼能當上這個研究院的院長?還是說,這個研究院要研究的,其實是三級片的經濟與戰略呢?

第二,彭丹可以參加博鰲論壇,又可以見上洪都拉斯總統,按理說應該是有一定的官方認可,也就是她背後有一定的政治後台或商業後台。那誰是她的後台呢?

我們的焦點不是要批評彭丹啊,而是我們知道,在中共畸形的極權體制底下,到處充滿著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潛規則交易等等的腐敗亂象。幾乎任何不正常的特權、或者不合邏輯的仕途背後,都有某種程度的貪腐問題。

那麼彭丹背後有沒有牽扯到什麼權錢交易或者潛規則交易呢?我們不清楚,不過她的身分可以這麼「突飛猛進」的大轉變,還可以出使洪都拉斯,還可以高調向媒體講述她對中洪建交有貢獻,那應該表示,她背後有一定的後台當靠山才對。

第三,彭丹擔任院長的這個「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到底是什麼組織?這個機構是在去年11月成立,彭丹出任院長,當時還找來前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等國際政要來祝賀,看起來相當壯大。但是,這個研究院跟一般的智庫很不一樣,不但沒有自己的官方網站,也找不到有哪些成員跟背景資料,只有模糊的文字概述,非常神祕。

官方新聞稿裡提到,這個研究院的前身是「天獅國際戰略研究院及相關企業」,天獅就是中國知名的直銷企業天獅集團,天獅集團的董事長就是號稱「天津首富」的李金元。而彭丹此前就是天獅集團的顧問,所以彭丹的後台是不是就是李金元呢?我們不得而知。

不過我認為彭丹不是重點,雖然她聲稱自己幫助中共跟洪都拉斯建交,搶了台灣的邦交國,但關鍵絕對不是她的個人魅力或者「祖國的強大」,而是祖國的「撒幣強大」。洪都拉斯對台灣開出25億美元的價碼來維持邦交,台灣拒絕了,那麼中共絕對得買單這筆帳,甚至可能得付出60億美元。

那麼彭丹在建交之前,先以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的身分到洪國訪問,背後是不是也涉及幫中共提供金援、或者幫中共支付建交的「訂金」呢?所以她回國十天之後,洪都拉斯就宣布要跟中共建交了。

而且,彭丹雖然拍了不少紅色電影,但是按理說,她過去的豔星身分應該是很「政治不正確」的,中共不太可能安排一個豔星出訪進行「民間外交」。況且,這個豔星回國後還高調對媒體說,她對建交有貢獻,這等於是搶官方的光彩,是官場大忌。如果不是彭丹的「當官覺悟」不夠高,就是她認為自己這樣高調「沾光」不會出事。

所以,如果彭丹接下來依然很活躍,沒有出狀況的話,那就很可能意味著,這個天獅集團創立的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背後,很可能跟中共官方有了非常緊密的合作,可能成為中共用民間智庫做偽裝的對外統戰機構,幫中共從事某些國際外交滲透工作,同時也為中共的對外統戰來買一些單。

OPEC減產原油 中共密謀「黑心榮耀」?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也就是OPEC(歐佩克)在4月2日宣布要減產原油,直到年底,這個消息一出,立刻造成國際油價上漲,當然也對全球帶來新的經濟壓力。

我們知道,全球正在經歷嚴重的通貨膨脹,好不容易最近的物價才稍稍平穩一點,但現在歐佩克又來個突襲,宣布減產,勢必會帶動國際油價跟物價的上漲。換句話說,我們的錢包,遇上新的恐怖襲擊。

歐佩克為什麼要減產石油、抬高油價呢?他們說是為了「穩定市場」「穩定油價」。當然,因為我們不靠賣油賺錢,所以希望油價低一點才叫穩定,但對他們來說,賺錢多一點才叫「穩定」。這是個相對的概念。

但是,過去這幾年美國已經成為原油出口大國,是中東與俄羅斯的最大競爭對手。特別是歐洲國家在抵制俄羅斯的石油之後,就轉頭去買美國的原油,讓中東相當不滿意。

所以,從經濟角度來看,歐佩克聯合減產到年底,等於是給美國發射一枚「核彈級魚雷」,會讓美國的油價和物價都持續升高,國內的通貨膨脹壓不下來,就會迫使美聯儲繼續在下半年維持高利率,甚至還得繼續加息來抑制通脹。這樣一來,美國的經濟與民間投資就會緊縮、放緩,甚至可能引爆更多的銀行倒閉事件。

而且,我們要注意這背後是不是有中共操控的因素。為什麼呢?因為習近平跟普京說,這是「百年變局的一部分,我們共同來推動」。這句話很顯然是藏著挑戰世界秩序、顛覆遊戲規則的計劃。

我們看,俄羅斯先宣布從3月開始減產原油,接著沙特跟伊朗這兩大產油國在中共的斡旋下恢復建交,然後現在沙特跟OPEC國家又宣布聯手減產。當然,OPEC減產的原因可能很多,但是從地緣政治對抗來看,很可能有中共在背後舞動的因素。

我認為中共想要策動俄羅斯和沙特等國減產,用通貨膨脹來施壓美國,一方面是增加美國內部的經濟壓力和金融風險,迫使美國對中、俄與沙特等國家做出讓步。另方面是通過高價的石油,來為沙特、伊朗和俄羅斯賺進更多的油元,這樣也等於是幫助俄羅斯有錢繼續在烏克蘭打下去。

雖然我們不知道中共用什麼好處來說服沙特減產石油、還跟伊朗恢復邦交,但是對中共來說,如果美國持續箝制中共,那中國經濟也會回天乏術。所以乾脆這樣,你切斷我的半導體經濟,我就煽動產油國用通脹報復你,大家來個玉石俱焚,看你美方讓不讓步?這種思維,是完全符合中共的「經濟為政治服務」的鬥爭哲學。

那中共要什麼?當然是要半導體供應鏈解封,以及貿易的關稅解封,而且還要美方在台灣問題上退後,不要觸碰他「核心利益中的核心」。

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觀察與推測,但是因為中共已經準備跟俄羅斯聯手,一起挑戰國際秩序、改寫國際規則,而最近中共幾個流氓朋友都紛紛發出核武威脅,現在歐佩克又宣布減產石油,等於是發出了經濟威脅。這些事件是巧合嗎?恐怕不是,背後都有中共的影子在裡頭。

所以,套用一部最近最流行的韓國復仇劇「黑暗榮耀」,中共現在可能正在國際上密謀一連串的大動作,一步步地施壓美國、報復美國,很可能想要上演一場他們版本的「黑心榮耀」。

好,今天就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飲茗

水奔玉壺霧露蒸
潤芽開葉湯泉騰
光移影動時陰兌
上茗甘醇霞鳳乘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