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政府設備上禁止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週二,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宣布,禁止在所有政府設備上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澳大利亞的最新政策,也使「五眼聯盟國」統一陣線,在政府層面全面禁用TikTok。

歷時七個月,澳大利亞政府完成了TikTok安全風險審查。週二,澳大利亞司法部長馬克·德雷福斯在聲明中表示,根據情報和安全機構的建議,將禁止在聯邦部門和機構的設備上使用TikTok應用程序,並將「在可行的情況下儘快」生效。

根據這項禁令,聯邦政府發給官員和公務員的所有手機和其它電子設備上,不能使用TikTok。禁令公告將於本週晚些時候發布。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凱蒂·加拉格爾:「根據安全機構已經完成的工作,以及提供給政府的工作建議,我們決定圍繞政府發布的設備(發布禁令)。 顯然,我們總是清楚地告訴人們,他們應該了解特定應用程序、社交媒體等方面的風險。」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加拉格爾建議人們,可以選擇使用安全的政府網站獲取信息。

澳大利亞是「五眼聯盟」中最後一個禁止使用TikTok的國家。此前,美國、英國、新西蘭、加拿大、比利時和歐盟委員會已經頒布禁令,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該應用軟件。目前美國正在考慮將可能全面禁用TikTok。

TikTok的母公司是北京字節跳動,多年來TikTok一直被認為是中共收集海外情報與數據的工具,給國際社會安全帶來嚴重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