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歌手劉維:戶口本上只有我了 令人動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憑在選秀節目《我型我秀》中奪冠而打開知名度的大陸歌手劉維,曾為照顧罹癌的母親暫退演藝圈。豈料母親和父親去年相繼病逝,4月3日,他在微博再度發布外婆離世噩耗。一年內痛失3位至親,他悲痛表示「戶口本上只有我自己了」,令人不捨和動容。

今年36歲的劉維,3日在微博貼出與父母、外婆的多張合照,並發長文悼念剛剛去世的外婆。他寫道,他從出生迄今,外婆都一直陪伴著他,「在我埋下當歌手的種子、在家裡唱跳的時候,你是我第一個聽眾、第一個歌迷,更教會我做一個關愛別人的善良人」。並提到,他其實向外婆隱瞞了父母此前離世的消息。

原來,劉維的母親和父親分別在去年4月和10月接連病逝,當時,親人只剩下外婆。現在外婆也離世,劉維悲痛表示「戶口本上只有我自己了」。他對外婆喊話:「最愛的姥姥(外婆),謝謝你,在醫院領養我的母親,把我媽媽和我當至親照顧至今!」

雖然與外婆沒有血緣關係,但對劉維來說,外婆就是他最愛的人。最後他告慰外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劉維曾透露,當初走上音樂道路,他的母親是很大的推手。去年其母親因癌症復發,他毅然放下演藝事業,2月分解散了工作室,專心守在母親身邊,但不到2個月,母親仍然不敵病魔,享壽63歲。而半年後,劉維的父親傳出過世消息。短時間失去2至親,現在外婆也走了,孑然一身的劉維,讓粉絲相當擔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