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星林青霞 獲頒港大名譽博士學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4月3日,台灣明星林青霞獲得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當天傍晚5時30分,港大陸佑堂舉行頒獎禮,由港大副校監李國寶主持,包括林青霞在內的7人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她是最後一位領獎者。

大會以英文宣讀了林青霞的個人資料,稱讚她是華語電影的傳奇人物,整整半個世紀裡,電影上的她一直是華語世界家喻戶曉的偶像。近年來,林青霞退出銀幕後,專注於寫作,成為一名風格獨特的散文作家。

香港大學表示,向林青霞女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彰其在藝術文化的重大貢獻。

林青霞當天身穿紅綠風格的港大博士袍,滿面笑容地站在台上。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後,她戴上博士帽,向台下嘉賓鞠躬道謝,現場人士鼓掌祝賀。

現年67歲的林青霞,是華語電影界家喻戶曉的女演員。1973年,她憑藉出道影片《窗外》一舉成名。在二十多年的演藝生涯中,林青霞拍攝過百部電影作品,她在《笑傲江湖-東方不敗》中飾演的東方不敗,成為螢幕經典形象。

1990年,林青霞憑藉《滾滾紅塵》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1994年,林青霞與香港富商邢李㷧結婚,淡出影壇,並生育兩個女兒。之後,她成功轉型為作家,迄今已出版4本散文集《窗裡窗外》《雲去雲來》《鏡前鏡後》及《青霞小品》。

今年9月,林青霞出席香港中文大學的一次活動。她坦言,拍戲和寫作都是她喜歡的,沉醉在其中非常快樂,如果讓她選擇,她更喜歡寫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