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訪中高規格禮遇 竹籃打水中共再跳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訪中期間,一天之內會見了3位中共高官,但中共「超規格」對待林芳正,最終也只是「竹籃打水」。來看詳情。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目前日中關係有各種可能性,但同時也面臨著許多挑戰和嚴重的未解決的問題。」

週日,林芳正在與秦剛會面時提到:日中關係面臨「許多挑戰」,也處於一個重要階段。

當天,林芳正還分別會見了中共總理李強和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就中日關係、福島核污水、半導體管制,以及台灣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外界認為,這種「超規格」的會見,反映出北京當局對林芳正訪問的重視程度非同一般,似乎有意拉攏日本,製造間隙,分化「美日同盟」。

時事評論員王赫:「中共它希望在日本和美國之間打進一個楔子(裂痕),中共從美國獲得的技術80%日本都有。如果美國把中國掐斷了,搞技術脫鉤,那中共怎麼辦?可以在日本(身)上下功夫。所以中共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吧。」

然而,林芳正前腳剛走,中共就開始對日本大打「口水戰」,火藥味十足,間接暴露其完全沒有從林芳正的這次訪問中,撈到任何油水。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中方已就此在不同層級向日方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嚴重關切。」

週一(4月3日),毛寧首先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日方打壓中共半導體產業表達不滿。隨後,又將火氣撒在了美日韓聯合軍演,以及已經被其扣為人質的日企高管身上。

毛寧 :「當前美韓軍演尚未結束,美日韓聯合演習又接踵而至。」

前一天還高規格接待,第二天就跳腳開罵,對於中共這種毫無連貫性的反差表現,分析認為,只會讓美日加深同盟,更加一致的對抗中共。

王赫:「日本想緩和連點退路都沒有了。所以中共這個戰狼外交是非常僵硬、非常強硬,把日本逼上了牆角,把日本更快地推向了美國的懷抱。它這次更加刺激日美結盟和日本對中共的軍事反制。」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