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善的果實

觀短片《淑潁家的粉彩花瓶》感悟

多年來,在中國一直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現在有許多中國人把這句話都當成了座右銘。那麼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在《淑潁家的粉彩花瓶》這部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主人翁金玲和小明是一對自主創業的小倆口。這倆人心地善良、仗義、大方, 也願意助人為樂。可是在疫情期間,他們開辦的公司也同樣遇到了災難,為了渡過難關, 無奈之下他們借了很多的錢,用來維持公司運轉。然而讓他們想不到的是,疫情的結束是遙遙無期,可是還債的日期卻到了,債主就要上門逼債了。怎麼辦?

影片中我們看到,小兩口為了還錢,是吃不好睡不著,急得團團轉。無奈之下,只得低三下四的到處求人借錢,可是得到的結果卻是四處碰壁,一無所獲。當初最好的閨蜜,最貼心的親朋好友,當聽到他們要借錢還債時, 一個個把他們當作了瘟神拒之門外。什麼親情,什麼友情,在金錢面前都變得一錢不值。氣憤、委屈、絕望, 再加上債主的威逼,使小兩口幾乎達到了崩潰的邊緣!

看到此時,我的眼淚流下來了。我不是為小兩口不幸的遭遇而難過,因為人活在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必然會遭遇這個磨難,或那樣的不幸。關鍵是,當我們遇到磨難時,那些所謂的親人、 閨蜜、哥們不但沒人伸出援手,反而一個個的都在冷眼旁觀、躲避。他們是那樣的無情,無義,是那樣的自私、冷酷。真是讓人寒心啊! 這到底是為什麼?

我們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的文明,中華兒女乃是全世界的禮儀典範,這是中國人最為引以自豪和驕傲的。然而今天的中國人為什麼會變成了這個樣子?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都到哪去了?

影片中,當金玲和小明走投無路時,金玲突然在腦海里浮現出了一位大學時的同學,她的名字叫疏影。能否向她借些錢呢?她猶豫了。因為金玲知道,疏影本人是煉法輪功的,雖然她人品很好,家裡的生活條件也比較優越,可是她們在大學相處時有過一段難以啟齒的經歷。那個年代正是中共邪黨誣陷、造謠、迫害法輪功最瘋狂的日子,金玲和許多同學一樣,被中共的造謠宣傳所迷惑,都在歧視這位疏影同學,甚至她還當著全班的面,告發疏影在宣傳法輪功,給疏影的心理造成了極大的壓力。

回憶起往事,金玲有些發怵。疏影她能原諒自己嗎? 但是為了解脫當前的困境,她只得厚著臉皮抱著試試的想法去找疏影。 然而讓金玲無法想到的是,當疏影聽完她目前的困境時,不但沒有計較過去對她造成的傷害,反而很爽快的答應要盡力幫助她。疏影善良、 助人為樂的舉動讓金玲感動的落下了淚水。

中國人常講: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的確如此。當金玲在最困難、最無助的時候,突然有一隻無私而溫暖的手將她扶起時,那時她的心情真的是無法形容的,只有無聲的淚水才能反映出金玲那時的心態。

也許有朋友會說,你這是在編故事、在說笑話吧!世上哪有這樣的人?一不沾親帶故;二又不是閨蜜好友,只是昔日的同學,憑什麼要幫助她?除非腦子有問題!我知道,在中國有這樣想法的人不在少數。其實這也不奇怪,因為在中國,自從中共篡政以來毀滅了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把 「仁義禮智信 、溫良恭儉讓」統統視為舊的迷信,從而被掃地出局。再將「無神論 、進化論」強制灌輸給中國人,從而導致現在的中國人只認錢,不講道德。自私、冷漠已達到了及其可怕的地步。這樣的人,他們怎能理解道德高尚的美好?

其實在法輪功學員中,像疏影這樣的行為是極為普遍的。那麼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和義務。什麼意思?我們都知道,這幾年來非典疫情是多麼的可怕,時間之長、面積之廣、變異之快、死人之多是人類有史以來從未有過的。為什麼會這樣?都是人類道德敗壞後而造成的。人心不向善,跟著中共魔鬼跑,這樣下去不危險嗎?神要淘汰人啊!

要想擺脫人類的危難,唯一的辦法就是人心向善,人類道德的提高。而法輪功學員他們的行為就是在告訴人們這一切。

影片中,在疏影無私的幫助下,使金玲、 小明的公司終於度過了難關,生意也恢復了正常。更可喜的是這小兩口也加入到了修煉法輪功的行列,他們明白了只有法輪功才是他們的希望。由於他們按照法輪功「真善 忍」去做,所以也具備了以德報怨的高貴品德。那些在他們最困難時袖手旁觀,看笑話的親朋好友、閨蜜,當看到他們生意又重新開始興隆時,又厚著臉皮來巴結他們,來沾他們的光,而他們卻不計前嫌,笑臉相迎,以德報怨。最終大家都恢復了往日快快樂樂、和和美美的相處生活。

這部影片雖短,但它卻啟迪了人們可貴的善念,因為有了善念,人類才會和諧,才會幸福,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影片鏈接: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