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搞烏龍?導演莎拉‧波莉:殘酷的愚人節玩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加拿大才女導演莎拉‧波莉收到奧斯卡主辦單位來信,告知她上個月的頒獎典禮搞了大烏龍,弄錯得獎人,要求她將獎座交還回去,後來才知道是女兒開的愚人節玩笑,讓她哭笑不得。

莎拉‧波莉(Sarah Polley)上個月在洛杉磯舉行的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中,憑藉「沒有聲音的女人們」(Women Talking)榮獲最佳改編劇本獎。

她在社群網站Instagram貼文,與粉絲分享女兒在愚人節這天開了她這個「殘酷」的玩笑。

莎拉波莉在IG PO出一張照片,內容是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來信,笑說「我11歲女兒在今年愚人節開了我一個大玩笑」。

這封信上寫著「我們懷著最深切的遺憾通知您:您獲得奧斯卡獎是個錯誤」,要求她將獎座「寄回」加州。

信中寫道,莎拉波莉的獎座只能再保留一週,讓她可以再享受一下這項殊榮,然後就得寄回去給「真正」的奧斯卡得主-「西線無戰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導演愛德華貝爾格(Edward Berger)。

「我們對您的損失感到遺憾,但讓真正的最佳改編劇本獲得奧斯卡獎才是公平的。」

莎拉波莉的女兒繼續開玩笑說,奧斯卡主辦單位當天就意識到他們犯了錯,但希望避免重演2017年把最佳影片獎誤頒給「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而非真正得主「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的尷尬場面。

在1990年代以演員身分一舉成名的莎拉波莉說,她很快便意識到這封信並非來自美國影藝學院,而是女兒開的愚人節玩笑

捲入這起「奧斯卡烏龍事件」的52歲德國導演愛德華柏格也在推特對莎拉波莉笑說:「因為我住在海外,為了節省郵寄費用,美國影藝學院要我給妳我的地址,這樣妳就可以直接把奧斯卡獎座寄給我了。」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