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超過400天 頓涅茨克北方小鎮幾被夷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週六(4月1日),俄烏戰爭已持續超過400天。頓涅茨克地區持續遭俄軍炮火和無人機蹂躪,小鎮阿夫迪夫卡建築物幾乎都被摧毀。

這是烏克蘭緊鄰頓涅茨克北方的小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俄烏雙方正在這裡發生激烈的對戰,自3月初以來,當地幾乎所有的建築物都被摧毀。

烏克蘭警方於週六繼續疏散飽受戰爭蹂躪的居民,在公寓樓附近尋找住在地下室的人。據警察說,留在小鎮上的大多數居民都是老年人。

73歲的哈莉娜(Halyna)和先生一起在地下室住了將近四個月,她現在決定離開家鄉,而她72歲的先生決定留下來。

烏克蘭居民哈莉娜(Halyna):「因為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們的房子被毀了,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地下室裡度過。」

幾個月以來,俄羅斯一直在對烏克蘭發動無人機襲擊。

俄羅斯國防部週六發布的視頻顯示,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在訪問莫斯科軍隊總部時承諾,將增加對駐烏克蘭前線俄軍的軍火供應。

烏克蘭軍方則展示了能夠攔截俄羅斯自殺無人機(Shakhed)和巡航導彈的機動防空部隊。志願者購買的卡車配備了機槍,能夠擊落飛行高度低於2公里的目標。

烏克蘭聯合部隊司令謝爾希·奈耶夫(Serhii Naiev):「我們知道我們無法保護每一平方米土地,但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提高我們的能力。」

與此同時,北約2023「海上盾牌」聯合軍事演習繼續在黑海一帶進行。週四、週五兩天,美國和羅馬尼亞軍隊參加了北約的演習,並進行了聯合突擊訓練;演習的這部分是假想多瑙河沿岸遭敵人攻擊時的應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