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ton Ezrati:人民幣成國際儲備貨幣 路很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巴西正在將部分的貿易以人民幣結匯。不斷挑戰美元地位的人民幣,是否有可能挑戰成功?全球金融整合傳播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米爾頓・埃茲拉蒂對此表達了他的看法。

巴西最近與中國達成協議,以人民幣進行貿易結算,而「中國海洋石油集團」近日完成了第一筆以人民幣結算的進口液化天然氣(LNG)採購交易,對象為阿聯酋。

Vested首席經濟學家米爾頓·埃茲拉蒂:「多年來,中共一直嘗試這麼做,他們也將繼續這樣做。他們利用一帶一路和其它合約,讓(他國)與中共簽署了雙邊協議,以人民幣交易貿易。而且它企圖將人民幣提升為國際貨幣。它在很大程度上已經這樣做了,但我必須趕快補充,這些都是雙邊協議,它們都是貿易協議。人民幣想成為美元這樣的國際儲備貨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他也指出,人民幣透過簽約方式來擴大使用市場,但除此之外,並沒有交易的立足點與市場。

米爾頓·埃茲拉蒂:「如果英國與印度做生意,他是以美元報價,金融合約以美元為單位,而中國人民幣就沒辦法了。即使中共試圖建立自己的地位,但它沒有金融市場來支持。如果你是像美元這樣的世界儲備貨幣,那麼全球的交易者都會持有你的貨幣,因為必須這樣才能做生意。如果他們持有你的貨幣,他們會想要有投資的地方。如果你真的有了人民幣,你會想尋找一個交易場所。我如何通過手上的人民幣投資賺錢?交易安全嗎?」

米爾頓·埃茲拉蒂說最大的問題是,中共不可能開放金融市場,大家都清楚,共產黨要牢牢握住政權。

米爾頓·埃茲拉蒂:「中共控制資金的流入和流出,又將自己定調為儲備貨幣,然後它對人們宣布,必須徵求我們的許可,你才可以轉移資金,這並不激勵人。所以,他們必須打開他們的金融市場,才可能成為儲備貨幣。共產黨是不會那樣做的。」

但是,埃茲拉蒂也指出,如果雙邊關係都發生了巴西、阿聯酋這種情形,美國想在某些事件中制裁中共,雖然會遇到難題,但仍然可行,因為外交上需要依靠每個國家來加入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