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審查美光產品 或加劇全球供應鏈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成了中共的箭靶。3月31日,中共網信辦公告,將對美光公司在中國銷售的產品,實施安全審查。

3月31日,中共網信辦發布公告,將對美光公司在中國銷售的產品,實施安全審查,但公告中並未說明美光產品有什麼「國家安全風險」,美光股價在週五下跌 3% 至61.15 美元。

美光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正在與網信辦溝通」,並堅持其產品的安全性和對客戶的承諾。

美光是一系列科技公司的重要供應商,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約占11%。根據彭博社3月31日的報導,北京對美光的審查,可能影響美光的營收,一些美國半導體製造商也可能面臨更大的未知風險,同時加大全球供應鏈的困境。

《華爾街日報》4月1日的報導,在中美關係緊張程度升級之際,中共對「美光科技」的審查,可能會使在中國經營的全球企業更加緊張。

韋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布瑞森(Matthew Bryson)表示,「針對美光的懲罰性行動,可能表明中國政策發生更廣泛的轉變,其他在中國有大量業務往來的美國供應商,可能面臨類似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