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將軍:遏制中共侵台 美軍實力是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繼今年的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之後,國際尤其是美國對中共的戒備不斷增強。在過去的兩週裡,國會議員在聽證會上提出了對中共的一系列擔憂。米利將軍週五(3月31日)說,每個人都需要冷靜地對待與中共的「戰爭」。

這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警告說,美中戰爭迫在眉睫的「過熱」言論有所抬頭,他說他懷疑中共能夠「征服」台灣。但是,他補充說,以防萬一,美國應該繼續加快對台灣島的武器運輸和提升其自身的軍事能力。

「我認為中國有很多言論,其它地方也有很多言論,包括美國,造成一種戰爭就在眼前或我們處於與中國(共)戰爭的邊緣的感覺。」米利(Mark Milley)在接受Defense One採訪時說。

「而這可能發生。我的意思是,有可能發生一個事件或一些其它觸發事件,導致不受控制的升級,這是可能的。所以,這並非不可能。但我認為在目前,我不會把它放在可能的類別中」,米利說,「而且我認為,言論本身使氛圍過熱。」

不過,米利同意關於美國儘快向台灣運送武器的呼籲,以擊敗中共的挑釁。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曾表示,他希望軍隊在2027年之前武裝起來,準備好在必要時通過武力奪取台灣。「所以,如果考慮一下,那只有四年的時間」,米利說,「所以,威懾的要素之一是確保你的對手知道代價超過收益。」

因此,米利認為,有三到四年的時間在中共決策者的頭腦中創造奪取台灣將是代價超過收益的觀念。

米利說,台灣需要防空、反艦巡航導彈和反艦水雷。但該島有2300萬人口,包括17萬現役軍人和一兩百萬後備軍,再加上中共缺乏經驗,使得接管變得不太可能。

「它有利於防禦。這將是一個非常難以占領的島嶼,」他說,「對於中國人來說,進行兩棲和空降行動來奪取該島,真的奪取它?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行動。但習近平把挑戰擺在那裡,我們將看到它的發展。」

米利指出,對中俄聯盟的擔心也為時過早。「我們希望有一種地緣戰略方法,不把俄羅斯和中國(共)趕到對方的懷抱中去,而形成一個實際的軍事聯盟」,他說,有一些跡象表明,這種對話正在進行,但其與實際的聯盟有很大不同。

與此同時,米利強調「美國有責任確保我們有一支令人難以置信的強大軍隊」,讓中共知道並相信美國會在必要時使用它。

在討論中共的威脅時,米利提到美國前總統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的名言:「溫言在口,巨棒在手,故而致遠(Speak softly and carry a big stick, you will go far)。」「讓我們的軍隊真正地、真正地強大起來,(並)隨著(戰爭)熱度的升高而降低言辭的溫度。」他說。

米利喜歡引用歷史,關於中共,他認為馬克思主義和決定論指向了一個令人不安的未來。中共,至少他們的軍隊,也許還有其它國家,已經得出了某種結論,認為與美國的戰爭是不可避免的。「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事情」。

「我只是認為它需要更現實一點,少一點,也許,情緒化,我建議中國方面也是如此······我只是認為,對我們來說,美國以一些冷酷的現實主義來處理這個問題」,米利解釋說。

米利主張現在的關鍵是讓美國軍隊在所有領域達到主導水平,這樣對阻止中共戰爭更有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