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結束紐約之行 僑胞酒店外熱情相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週五早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結束紐約之行,與守候在飯店門外的僑胞握手告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31日結束紐約行,在上午10時離開下榻飯店時,與守候在飯店門外的僑胞握手告別,沒有發表談話,隨即趕赴機場,結束不到48小時的過境行程。

酒店外聚集多名僑胞,揮舞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高喊總統加油、台灣加油等口號,歡送蔡英文

現場送行的僑胞許伯丞:「所以都知道,美國不管你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其實都一起的在支持台灣,所以我們也希望,這個美國的這個支持台灣的力道,可以一直持續的下去。」

訪問團離開前,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與聚集在飯店外的僑胞握手,感謝僑胞一路相挺。

蔡英文在週四晚出席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晚會,獲頒「全球領導力獎」,該獎表彰她在任內以極大的勇氣與決心帶領民主台灣應對脅迫,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蔡英文獲獎後發表演說,認為這份獎項是向台灣人民致意,對於中共刻意過度緊張,台灣謹慎並冷靜回應。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兩岸關係中,是負責任的一方。

蔡總統29日自台灣出發訪問中美洲,首站過境美國紐約,4月1日抵達危地馬拉,3日抵達貝里斯,5日返程過境洛杉磯,預計7日晚間返抵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