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欲建造空中纜車 遭中國城居民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連接道奇球場和洛杉磯聯合車站的空中纜車興建項目,自成立以來就持續遭到周邊居民的反對。近期,美國職業棒球新賽季開跑後,纜車項目再度被推上風口浪尖。

週四(30日)下午,部分民眾在洛杉磯中國城集會,抗議道奇球場與洛杉磯聯合車站之間的空中纜車項目計劃。

他們表示,橫跨中國城上空的纜車,不僅無法緩解交通擁堵,還將造成社區民眾的諸多不便。

「阻止空中纜車」聯合創始人Phyllis Ling:「部分原因是去道奇體育場的中轉纜車沒有實際意義,因為很多人要同時到達道奇體育場,會有很長的隊伍,所以我們認為這對緩解交通沒有意義,而且它可能會引來更多人開車或乘車到我們社區去乘坐纜車。 如果在我們社區附近建造大型纜車站,這會打擾我們的生活,也會帶來噪音,而且纜車每天運行19小時。」

資料顯示,纜車造價約3億美元,每小時可運送一萬人,這1.2英里的路程所需時間約6至7分鐘。

官方預計纜車將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前建成,並且提供持有球賽門票者和附近居民免費搭乘。

中國城居民Tany Ling:「如果乘坐這個纜車是免費的,那麼它將如何獲得資金?如何為維護、修理和保養提供資金?他們做的另一件事是,(前道奇球隊老闆)弗蘭克.麥考特,將項目的所有權轉讓給了『解決氣候』一家非營利組織。這意味著什麼?非營利組織可以申請州和聯邦資金,但這些資金來自我們的稅收。」

此前,洛杉磯市府曾因纜車塔樓將佔用市府建造可負擔住房的土地,而反對這個項目。非營利組織「California Endowment」,也曾控告LA Metro未按照規定,與項目提出方簽約,因此質疑項目的可行性,但遭法官駁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