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被起訴 但不會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首先帶您關注,美國前總統川普被起訴的更多進展,根據律師團隊的消息,預計川普將於下週二(4月4日)前往紐約應訊,但不會認罪。

在得到被起訴的消息後,川普本人隨即發表聲明,並通過其社交媒體「真相社群」發文回應稱,「這是對我們國家的攻擊,其程度前所未有,也是對我們曾經的自由、公平選舉的持續攻擊。」

眾院議長麥卡錫也發文,抨擊調查川普案件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企圖干涉總統大選,已經對國家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害,麥卡錫稱,「布拉格釋放暴力犯罪分子來恐嚇公眾的同時,又將司法系統武器化,來對付川普總統。美國人民不會容忍這種不公正,眾議院將追究布拉格以及他前所未有的濫權的責任。」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對絕大多數美國人來說,這顯然是一個政治起訴,被一個曼哈頓檢察官所左右,而這個檢察官就是專門要對這位特殊的美國人(總統)提出指控。」

而現總統拜登,則選擇對川普被起訴一事保持沉默。

記者:「您對起訴川普的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沒有。」

記者:「您是否擔心起訴會造成國家分裂?」

拜登:「我對此沒有評論。」

記者:「您是否擔心起訴之後可能會發生的抗議活動?」

拜登:「我不會談論起訴川普一事。」

目前,大陪審團針對川普的起訴書雖然已經下達,但仍被密封保存,因此外界並不清楚川普面對的具體是哪些指控,以及這些指控到底是重罪還是輕罪。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週四表示,已經與川普的律師聯繫,安排應訊。

美聯社法律記者 Mike Balsamo:「現在川普的律師說,他很可能在週二上午向當局應訊,之後他將在曼哈頓刑事法院接受法官審判。」

不過川普的多名律師已經表示,將會對起訴書中的指控「予以大力反擊」。

川普律師 Joe Tacopina:「我們會去那裡(法院),我們會在某個時候去見法官,不會認罪。關於提出動議,我們會立即行動,並且會非常積極討論這一案件的法律可行性。」

川普律師 Jim Trusty:「這些對法律的歪曲很快就會崩潰。我認為在很短時間內,大家就會看到一項或幾項駁回(起訴的)動議。」

川普 律師 Jesse Binnall:「川普永遠是一個迎難而上的人,因為他知道要對付像布拉格這樣的惡霸,唯一的方法就是和他過招。我真的相信,律師們會打一場漂亮的官司,最終川普會得到平反。」

預計針對川普的起訴書將在未來幾天由法官揭曉,屆時川普將不得不前往曼哈頓完成取指紋和拍大頭照等手續。但川普的律師表示,因為川普仍然受到特勤局的全程保護,因此不會被戴上手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