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氣警報:強龍捲風和大風將影響數千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3月31日,美國國家氣象局 (NWS) 向全美「數千萬人」發出惡劣天氣警告和警報,包括強龍捲風和暴風雨以及冰雹。

根據氣象地圖,受暴風雨影響最大的地區是從威斯康星州一直到密西西比州的密西西比河的大片區域,兩個受到高風險警告的地區集中在田納西州孟菲斯以及愛荷華州和伊利諾伊州之間的邊界。

美國國家氣象局風暴預測中心發布了嚴重雷暴中等風險(4/5 級)警告,區域包括愛荷華州東南部、伊利諾伊州西北部和密蘇里州東北部的部分地區,以及從阿肯色州東北部到肯塔基州西部。

NWS說,「密西西比河谷的大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猛烈龍捲風、大風和大冰雹。」

氣象局警告說,風暴中心範圍可能擴大到美國中部,超過8500萬人受到影響,可能爆發雷暴,雷暴導致冰雹、破壞性陣風和強龍捲風。

預報說,週五(3月31日)下午開始的風暴高風險區域主要包括芝加哥,聖路易斯,阿肯色州小石城和瓊斯伯勒,以及愛荷華州的得梅因和錫達拉皮茲。

另外,愛荷華州東部、伊利諾伊州西部和北部以及阿肯色州的人們也應該做好準備。

「今天,造成活躍天氣的深低壓系統,預計將從中部平原向東北推進,並在今晚進入五大湖地區」,NWS還表示,「該系統上的強大冷風將與湧入密西西比河谷中下游的暖濕空氣相遇,冷暖空氣相交會給從美國中西部到德克薩斯州東部的區域帶來雷雨和暴風。」

美國國家氣象局稱,預計今晚,風暴「將向東移動,穿過俄亥俄州和田納西州的山谷,然後在週六早些時候到達大西洋中部和東南部,然後減弱」。

另外,福克斯天氣預報員布里塔·默溫(Britta Merwin )也表示,風暴「非常危險」,可能會產生龍捲風,在地面停留一個多小時。

默溫說,「非常可怕,風暴可能既有強直線風,也有龍捲風。」

「順便說一下,每年春天,在中西部北部地區如愛荷華州和伊利諾伊州,風是主要的天氣災害。」

在南達科他州,許多縣都收到暴風雪或冰風暴警告,因為預計會有凍雨、降雪和大風,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下令週五關閉該州部分地區的州行政分支辦公室。

國家氣象局說,強南風從墨西哥灣北部輸送大量水分,然後與南下的風暴系統相互作用,導致了危險的暴風雨天氣。

大約一週前,密西西比州的一場猛烈龍捲風造成至少2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整個街區被夷為平地,約有2,000所房屋受損或被毀。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