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刑事起訴 各界聲援川普籲結束鬧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首先來看到。川普成為史上首個被起訴的美國前總統。週四,曼哈頓大陪審團投票決定,刑事起訴川普。川普表示,這是「政治迫害」。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認為,這是將神聖的司法系統「武器化」。不少保守人士,則是呼籲結束這場鬧劇。

紐約曼哈頓一個大陪審團,週四投票決定起訴美國前總統川普。

此前,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布拉格的辦公室一直在調查川普涉嫌向豔星斯托米·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一案。

川普成為首位遭刑事指控的美國前總統。

前聯邦檢察官Neama Rahmani:「這是首次前總統被指控犯罪。所以這是前所未有的。」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表示,川普被刑事起訴是出於政治動機,這很危險。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這是錯誤的,很危險。我們國家現在如履薄冰。我們的司法系統不應該這樣運作,司法應該是公正的。」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推文說:「布拉格試圖干涉總統選舉,對我們國家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損害。由於他經常釋放暴力犯罪分子恐嚇公眾,他用我們神聖的司法系統當武器,來對抗川普總統。美國人民不會容忍這種不公,眾議院將追究布拉格前所未有的濫用權力的責任。」

川普已經公開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根據美國憲法,即使受到起訴,川普仍然有資格競選總統。

Neama Rahmani:「從法律上講,這個案子不會影響2024年總統大選。當然,如果川普贏了,因為現任總統都不能被起訴,所以這個案子就得停止。即使川普在大選前被定罪,這些指控也不會使他失去擔任公職的資格。」

週四晚,川普的支持者聚集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外,呼籲結束這場政治鬧劇。

佛羅里達居民John Skeadas:「我支持川普,我也支持他競選總統。我也希望人們明白這是一個美國的問題,不管你是民主黨人還是共和黨人。」

佛羅里達居民Georgia McGeeney:「和所有其他事情一樣。川普在過去六年裡被誣告。這太可怕了。它正在毀掉我們的國家,正在分裂我們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