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特斯拉想與中國寧德時代合作 在美建電池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特斯拉想與中國寧德時代合作 在美建電池廠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與白宮討論了,在美國與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合作設立電池廠的計劃,目前三方都未回應這項消息,但這樣的安排可能會引發爭議。

能源價格回落 德國和西班牙通膨放緩

隨著能源價格回落,德國統計局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3月物價和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4%,增幅放緩。西班牙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也顯示,西班牙3月整體通膨年增率也大幅減緩至3.3%。

兩個月來首次 日本2月工業生產指數上升4.5%

日本經濟產業省31日公佈2月份工業生產指數為94.8,比上個月上升了4.5%,上升主因是受到零部件供應短缺的影響有所緩解,汽車工業和機械製造業增長所帶動,但對2月份的整體評估仍然是維持疲軟的看法。

金管會拍板 鬆綁外資以台股擔保借外幣

金管會30日公告,即日起開放外資可以持有台股部位作為海外投資活動擔保品,以後外資進行海外投資、有資金需求時,可以用台股向海外金融機構作為擔保借外幣,這將有望吸引更多中長期投資的外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