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蔡英文蒞臨紐約晚宴 政要僑界曼哈頓宴開60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週三晚,大紐約僑界在曼哈頓的哈德遜河畔舉行了歡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晚宴,晚宴上延開60席,包括美國政要、僑界領袖、各界名流等700多人與會,請看記者報導。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三下午抵達美國,在紐約過境,風塵僕僕下榻樂天紐約皇宮酒店,受到大批僑胞歡迎。

週三晚,蔡英文出席了僑胞在哈德遜河畔The Glass House舉辦的700人僑宴,並發表演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全世界越來越關注台灣,也越來越需要台灣,世界正走進台灣,台灣也正走向世界。」

晚宴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新上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分別致詞,紐約州州參議員曲怡文等政要到場。

新澤西州州長 Phil Murphy:「我想斬釘截鐵地說,我完全支持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為確保台海和平與穩定所做的努力,並為此保持所有的通信線路暢通。」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在晚宴上表示,美國正努力建立將台灣納入的全球夥伴關係,向台灣合作夥伴提供外交援助。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Laura Rosenberger:「我們期待著能加快(美台)貿易談判的進程,並擴大我們的合作,通過增加投資和貿易,來促進關鍵的供應鏈。你們以前應該已經聽說,但我還要再次強調,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也是一個寶貴的朋友。」

蔡英文提到,感謝美國總統拜登9度向台軍售,以及國會通過多個重要決議案,支持台灣加強防衛能力。

蔡英文:「拜登政府任內也九度宣布對台軍售,我們感謝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支持台灣充實自我的防衛能力,而我們也一定會和美國及其他的夥伴,共同全力守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晚宴上,蔡英文向眾人祝酒,並與僑胞們親切互動,僑界代表中華公所主席曾偉康、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也分別上台發言。

記者:「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第七次過境美國,她在週四出席演講活動,並接受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頒發全球領袖力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