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蔡英文過境美國 中共雇工滋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3月29號到31號在紐約暫短停留,受到僑胞的熱情歡迎,但也遇到一些手搖中共血旗者的滋擾。台灣國安局30號證實,中共以一天200美元的價格雇傭包括黑幫在內的大量「走路工」,試圖干擾蔡的行程。在29號盛大晚宴之後,蔡英文30號晚,將接受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頒獎,並發表演講。

中國人口負增長 四處仍見血腥計劃生育標語

儘管中共一胎化政策已成為歷史,但「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等血腥計劃生育標語,在中國各地仍隨處可見。為營造積極生育環境,中共開始命各地清理標語。2022年中國人口銳減超過85萬,專家擔憂其人口負增長趨勢已無法逆轉。為配合不斷變化的政策,洗腦民衆的各色標語也發生轉變,從CG 圖卡「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到「只生一個好,政府幫養老」,再到「養老不能靠政府」、「推遲退休好,自己來養老」,如今已經演變成「一個難養老,再生一個好」和「兩個不夠好,三孩才正好」。

北京官辦出版社兒童讀物髒話連篇 引擔憂

中共官辦的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低齡兒童讀物,自稱「純美暖心」獲國際安徒生獎,然而家長打開後卻發現裡面髒話連篇,不堪入目,被批評「沒有道德底綫」。近年來,中國兒童讀物不斷被發現含有少兒不宜內容。去年5月,教育部出版的小學教材充斥醜陋、色情的內容,遭到各界病詬。

安徽化工廠毒氣外洩 釀高速路連環車禍 居民發病

中國安徽蕭縣當局29號確認,該縣一家化工廠日前因生產綫故障,產生煙霧。當地民衆發視頻稱,中國連霍高速蕭縣段,27號突然被一團氣味刺鼻的白霧包裹,導致司機瞬間失去能見度,多輛高速行駛的汽車因來不及剎車而發生連環撞,至少30到50輛汽車追尾。吸入白霧的民衆表示肺部疼痛,眼睛充血,嘴裡很苦。還有居民發視頻控訴,毒氣導致家中3個月大嬰兒嘔吐不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