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若全面被禁 哪些代替平台可供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在美國可能全面禁用TikTok的背景下,有一大批該應用的用戶,已經在尋找代替平台。

Tiktok在全美擁有1.5億月活躍用戶,其中包括小商家、網紅等。因擔心平台被禁,很多人早已聞風而動,正轉向其他短視頻平台。

Cocoa Asante巧克力店老闆Ella Livingston:「我們一直都知道,一個平台可能就這樣消失了。因此,我們一直準備好後路,如果不是Tiktok,那就去另一個平台。」

除了在Tiktok上帶貨盈利的小商家,網紅等人也做好了「搬家」的準備。

Tiktok網紅Owen Squires:「有一些短視頻替代平台,比如Clapper、 Huddles、Likee等。」

美國本土的科技公司,例如臉書、INS、油管等平台也都有類似功能。

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美國推動禁止TikTok的呼聲越來越高。由於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位於北京,而根據中共《國家安全法》和《情報法》,北京可強制企業提供用戶信息。

華盛頓州眾議員凱茜·麥克莫里斯·羅傑斯 (Cathy McMorris Rodgers):「中國共產黨通過Tiktok(對美國)構成了直接威脅。」

TikTok的CEO周受資上週出席國會聽證,並沒有緩解美國朝野的疑慮。美國全面禁止TikTok,似乎已是大勢所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