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荷圍堵戰生效 對華芯片出口三年來首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美國日本荷蘭三國限制中共當局獲得高端芯片製造設備的合作已初見成效。中國2022年的半導體製造設備進口額,三年來首次出現下降。

據《日經亞洲》3月29日報導,去年第四季,美國日本荷蘭三國對中國的先進芯片製造設備出口額均下降,其中,日本減少16%,荷蘭減少44%,美國減少50%。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2022年全年的半導體製造設備進口額下降了15%,是三年來的首次下降。在今年的1月和2月,這種下降勢頭依舊持續。

美國、荷蘭、日本擁有世界頂級芯片製造設備供應商,包括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艾司摩爾(ASML)和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

美國去年10月對中國實施了芯片出口限制,旨在遏制中共將西方先進半導體技術用於軍事領域,威脅全球安全。荷蘭和日本,也在美國的勸說下於今年1月加入制裁行列。

荷蘭外貿部長施賴內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最近表示,荷蘭計劃在夏季將更多芯片製造設備加入其出口管制清單。日本則表示配合,稱將「根據其他國家限制措施採取適當措施」。

中共的「芯片」發展計劃已遭到全面封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