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以間諜罪逮捕美記者 白宮最強措辭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冷戰結束後首次,俄羅斯以間諜罪逮捕了一名為《華爾街日報》工作的美國記者白宮對此嚴厲譴責。

週四(3月30日),莫斯科一家法院對因涉嫌間諜罪被捕的《華爾街日報記者格爾什科維奇,進行了閉門審訊。

俄羅斯媒體報導,格爾什科維奇拒絕認罪。

格爾什科維奇的律師稱自己不被允許出席這次審訊。

格爾什科維奇的律師丹尼爾·伯曼:「他們舉行了一次快速的審訊。我不知道它持續了多長時間。三分鐘?十五分鐘?我不知道。」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稱,《華爾街日報》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在試圖獲取一家俄羅斯軍工廠的機密信息時,在葉卡捷琳堡市被捕,並稱他涉嫌為美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我重申,這無關指控,他是被抓到了現行。」

不過,《華爾街日報》「堅決否認這些指控」,並要求立即釋放格爾什科維奇。

白宮則強烈譴責俄羅斯當局拘押美國記者的做法。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俄羅斯政府對美國公民的攻擊是絕對不可接受的。我們用最強烈的語言,譴責俄羅斯對格爾什科維奇先生的拘押。」

現年31歲的格爾什科維奇是《華爾街日報》莫斯科分社的記者,會說俄語。他是自籃球明星布蘭妮‧格里納(Brittney Griner)之後,又一名被俄羅斯逮捕的知名美國人,也是自冷戰後,俄羅斯以間諜罪逮捕的首位美國記者。

如果罪名成立,格爾什科維奇可能面臨長達20年的監禁。

白宮表示,國務院正在和俄羅斯政府就此事接觸,包括努力確保格爾什科維奇獲得領事訪問權。

同時,白宮再度警告美國人不要去俄羅斯旅行,因為存在被任意拘捕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