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見麥卡錫 國台辦跳腳 分析:中共演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週三(3月29日),蔡英文展開對中美洲的訪問,抵達前過境紐約,回程則是過境洛杉磯,預計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對此,中共反應激烈,也使蔡英文的行程更加備受矚目。

蔡英文週三訪問中美洲過境美國。當天,中共國台辦聲稱,如果蔡英文此行與麥卡錫會面,將採取回擊措施。

馬來西亞華裔企業家表示,中共的過激反應,只是演給大陸民眾看的一齣戲。

馬來西亞華裔企業家謝先生:「中共它是一個極權政府,全世界所有的自由社會、民主國家的存在,對它來說就是一種威脅。台灣的蔡總統準備面見麥卡錫的時候,它(中共)肯定會用很多方法去恐嚇,其實它很多所做的,也就是騙一騙自己國家的老百姓,因為中國人沒有辦法看到海外的一些新聞,他們看到他們外交這麼強硬,以為中國真的崛起了,以為中國現在能夠跟美國平起平坐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週四(30日)表示,蔡英文並非首次過境美國,中共不應該過度反應。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最重要的一點,這一次蔡英文過境美國其實不是第一次了,這應當是她第七次了,已經是成為一種慣例,所以中共並沒有特殊的理由來做出一個過激的反應。其次呢,就是美國在此之前已經提前和中共這邊進行了一些溝通的,就是發出了一個公開的警告的。」

唐靖遠表示,與麥卡錫訪台相比,蔡英文此行降低了刺激中共的風險。

唐靖遠:「這一次蔡英文她主動到美國來見麥卡錫,本身可以說就是降低對中共的刺激這樣一種考量,所以呢,我覺得中共這邊它按照慣例,它肯定是會要做出一些反應,但是不太可能說這種反應的烈度會超過當初佩洛西主動去訪問台灣。」

近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台灣保證實施法案》,確保強化美國與台灣的關係,尋求廢除雙方交往的一些自我設限。唐靖遠認為,美台關係升溫是必然趨勢。

唐靖遠:「從一個長遠的角度來看,像這種美台關係的互動,將來會越來越密集,尤其是美國國會現在剛剛通過了這個法案,那麼美台之間的交流交往會越來越多,這個對中共的刺激也必然的相應的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