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全面封禁 少數參議員求更廣泛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再來關注受中共控制的應用程序TikTok在美國的命運。雖然由於軟件有國安風險,但週三,美國參議院的少數兩黨議員表示,擔憂言論自由受到侵蝕,因此不主張採取全面封殺。下面來看華府記者的報導。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上週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作證後,國會參議員喬什·霍利和肯·巴克在參議院提出法案,呼籲徹底禁用TikTok。

美國國會參議員喬什·霍利:「TikTok並不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而設計的。TikTok目的是讓人上癮,然後作為進入我們個人生活的門戶。」

霍利打算將他提出的TikTok禁令法案提交表決。

大多數議員都渴望採取一些措施來解決TikTok帶來的國家安全問題以及其他隱私問題,但也有議員表示,或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參議員蘭德·保羅認為,政府過度控管將損害美國第一修正案賦予的言論自由權利。

參議員喬·曼欽則表示,他確實支持TikTok禁令,但法案針對範圍應該更廣泛。

美國國會參議員喬·曼欽:「我支持TikTok禁令,但他們做的太過頭,他們(TikTok)會再度改變。在這個世界上最合理的是兩黨(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員塞斯·穆爾頓:「你不能只禁止一家公司,即使TikTok是一個主要問題。你不能只是禁止一家公司,當你下週禁止TikTok時,你需要擁有全面的隱私權法律,不然再下一週還會有另一個TikTok。」

阿肯色州剛剛就TikTok對心理健康的負面影響提起訴訟。

阿肯色州州長莎拉·桑德斯:「任何自稱年滿13歲或以上的人,都可以在該應用程式中看到酗酒、吸毒和性內容的視頻。」

國會議員們也對TikTok和其他社交媒體平台的社會影響表示擔憂。他們說,法案將考慮到這些因素。

美國國會參議員艾德·馬基:「數字是驚人的。去年,美國有三分之一的青少年和少女打算自殺。」

目前,一項應對外國技術平台威脅的兩黨法案得到越來越多的支持,並且已經得到白宮的認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梅麗娜·懷斯卡普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