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兩架黑鷹直升機墜毀 機上9人全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美國陸軍第101空降師的兩架黑鷹直升機在肯塔基州西南部的一次訓練任務中墜毀。軍方發言人塞曼(Nondice Thurman)證實,機上9名軍人全部遇難。

肯塔基坎貝爾堡(Fort Campbell)軍事基地的官員早前表示,兩架HH-60黑鷹直升機週三(3月29日)晚上10點左右在田納西州邊境附近的區格縣(Trigg County)墜毀

聲明說,事故發生時,機組成員正在進行「例行訓練任務」的飛行。墜機原因正在調查中。

101空降師副指揮官約翰.盧巴斯(John Lubas)表示,直升機墜毀在一個居民區附近的田野上,地面上沒有人員傷亡。盧巴斯說,一架直升機上有五人,另一架有四人。

州警察第一分局發言人薩拉‧伯吉斯(Sarah Burgess)說,州警察在週三晚上10點15分左右接到電話,趕到一個有田地和樹林的地區。他表示沒有居民區受到影響。

坎貝爾堡的公共事務辦公室發表聲明說,「指揮部目前正集中精力照顧服役人員及其家屬」,並補充說,墜機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陸軍稱,HH-60是黑鷹直升機的一個變體,旨在為各種軍事行動提供支持,包括空中突擊和醫療後送。

坎貝爾堡位於納什維爾(Nashville)西北部約60英里(97公里)處。墜機發生在肯塔基州特裡格縣的卡迪茲社區。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