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替代品? 字節跳動狂推Lemon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在美國議員推進禁止或強制出售TikTok之際,該應用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正在推動其另一個社交平台Lemon8進入美國。

TikTok的母公司ByteDance邀請您在其新的Lemon8平台在美國正式推出之前成為發布創作者!」上週,字節跳動聘請的營銷公司發給創作者的一條消息說。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查閱了這些消息和鏈接材料,其中宣布Lemon8要成為全球頂級社交媒體的雄心,並引用了其「姊妹公司TikTok」的成功。還透露,該平台已經在應用商店悄悄推出,使用了「幫助TikTok取得成功相同的推薦引擎」。

儘管TikTok在華盛頓連連受挫,但字節跳動似乎並沒有氣餒,它仍夢想成為世界上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頂級應用程序製造商之一。

Lemon8是Instagram的競爭對手,其自稱是一個「生活方式社區」,它是一個視頻和照片分享的社交媒體平台,最初主要關注食物、美容、健康和旅行。

3月27日,Lemon8躍居美國應用程序(APP)商店頂級應用排行榜的榜首,29日,它排名第九。這是一個戲劇性的飛躍,據data.ai提供給TechCrunch的APP商店情報,在28日之前,Lemon8應用程序從未進入美國APP綜合排行榜的前200名。

字節跳動也利用TikTok推廣Lemon8,TikTok的影響者將Lemon8描述為「Instagram和Pinterest生了個孩子」,很多創作者都在轉述這句話。

據TechCrunch報導,在搜索關鍵詞「Lemon8」,然後過濾過去24小時內發布的視頻後,發現有350多個符合搜索條件的視頻。其中有大量的正面評論,推動用戶下載Lemon8。事實上,一些創作者甚至說他們正在獲得這個應用程序,以防TikTok被禁止。

Lemon8上的大多數帖子在標題的末尾都有#Lemon8partner,這表明Lemon8付錢讓創作者開始在該應用上發帖,以製造該平台的人氣。這些創作者也在TikTok上告訴他們的粉絲加入Lemon8。

但議員和監管機構對Lemon8的擔憂可能與對TikTok的類似。「這是一個像Instagram這樣的社交媒體平台,它與收集用戶信息有關,並且它具有相同的所有權結構,是字節跳動的一個孩子,所以我認為同樣的問題會出現。」美國無黨派公共政策研究和募款團體「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負責人戈爾曼(Lindsay Gorman)說。

她補充說,即使該應用程序最初看起來無害,最終它們涉及的內容總是會指向政治和新聞內容。

據Lemon8在1月份與營銷機構分享的演示文稿,該應用於2020年4月在日本推出,隨後擴展到英國、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去年全球月活躍用戶達到500萬。

Lemon8可供美國用戶下載,但尚未正式推出。根據其發給創作者的電子郵件,字節跳動計劃在5月份開展全球營銷活動以吸引更多用戶。在線新聞網站Insider在2月份報導了Lemon8進入美國的情況。

字節跳動的女發言人詹妮弗·班克斯(Jennifer Banks)沒有回應《紐約時報》有關Lemon8以及該公司是否預計會受到任何監管審查的問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