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騎最慢!「自行車騎慢賽」比技術也比耐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歡迎回來。彰化最進有一場別開生面的自行車比賽,不是比誰騎得快,而是看誰能夠騎得最慢。福興鄉體育會,連續12年舉辦理事長杯自行車競速〈騎慢〉比賽,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比賽開始,沒看到選手衝出去,反而是看到選手一個一個在比慢。比賽規則是,後輪壓線開始計時,前輪壓線看總秒數,三組同時上場,在15公尺長的賽道上,比比看誰騎得最慢。

福興鄉體育會理事長粘勝傑:「除了可以推展,這個運動風氣以外,那我們也要給我們所有騎腳踏車的民眾一個感覺,騎腳踏車不一定是只有騎快,我們也可以騎慢,騎慢更有技巧,也更有趣味性。」

文昌國小校長陳宇杉:「一方面可以做一些,教育與交通安全的宣導,另一方面也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

過程中只能允許一次腳著地,跟一般的自行車比賽不同,這騎慢比賽不只比技術也比耐心,兩樣都有才能夠拿到好的成績。

參賽選手:「站著騎,然後煞車不要按太大力,然後你踩出去的時候,你那個踏板要用到水平,你不能用太低,因為用太低你踩出去會沒有力。」

參賽選手:「邊騎的時候要邊煞車,然後快要掉的時候,趕快把龍頭回正往前騎一點。」

福興鄉體育會理事長表示,透過這個比賽,希望把這自行車慢慢騎的觀念帶給大家,讓學生以及民眾在騎自行車時慢慢騎,不要搶快造成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