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灣大道一棟房屋倒塌 1人死亡2人待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台中台灣大道今天(3月30日)上午10時許,一棟2層樓木造鐵皮屋突然倒塌,3工人受困,其中一人被救出後醫院急救,仍因傷重不治。當局除現場搶救優先外,已依建築法規定勒令停工。

台中消防局30日上午10時44分獲報,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99巷有房屋倒塌,消防局人員緊急趕到場現,由於事發地點位於台中市老舊市區,巷弄狹窄,增加救援難度。

消防隊員除派出大批人員徒手搬開瓦礫堆,進行搜救外,同時也出動搜救犬到場,目前確認另一名工人位置,希望儘速找到受困的兩名工人。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到現場關心搜救進度時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現場有3名工人受困,目前已救出一人,搜救犬也確認另一名工人位置,搜救人員已全力進行搶救,希望把人救出來。

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長林黎銘指出,搜救犬在倒塌現場後方發現有人受困,搜救人員正全力將磚塊、鐵皮等移除,再利用生命探測儀器確認受困工人詳細位置,他們也不敢使用大型機具移除磚塊、水泥,以免傷害到受困工人。

一名受困工人的阿嬤今天陪著孫子上工,目睹了房屋倒塌,所幸她坐在一旁幸運躲過一劫,但因目睹孫子遭瓦礫掩埋,受到驚嚇、雙腳站不穩,由警員背負坐上警車,先行被送到安全場所進行安置。

疑是這名受困工人的胞弟,在中午左右前來現場,上身打赤膊、情緒激動想衝入現場,喊「我要找阿嬤!」現場警消人員合力阻擋,工人弟弟哽咽表示,哥哥被壓在瓦礫堆下,阿嬤今天跟著哥哥出門,擔心阿嬤也受傷,才會衝入現場關心。

鄰居則表示,3名工人與一名怪手司機在現場進行作業時,房屋已完成拆除作業,準備重新打地基,不過工地隔壁緊鄰一間老房子,疑似是施工挖地基過程不慎,導致5號老房子瞬間倒塌,3名工人逃生不及,被壓在瓦礫堆下。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則發布新聞稿指出,初步研判可能是台灣大道一段299巷7號的建築物施工不當,造成旁邊建築物倒塌,目前推斷可能是施工不當導致公安事件發生。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