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蔡英文過境美國 白宮警告中共:別想藉機犯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週三,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展開為期十天的國際訪問,並在今日過境美國紐約。美國白宮今日回擊中共的威脅並警告中共,不要藉此犯台。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好的主播。中共在週三聲稱,如果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蔡英文在美國會面,北京將所謂「採取措施堅決回擊」。

而美國白宮在週三回應,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合情合理,中共沒有理由過度反應。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此次過境符合我們長期以來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也符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中國沒有任何理由過度反應。」

白宮還表示,自蔡英文上台以來,她已經六次過境美國,而中共不應將其作為藉口,升級對台灣的動作。

約翰·柯比:「中國不應該以此次過境為藉口,在台海周圍加強任何侵略性活動。」

而蔡英文也在週三啟程前表示,不會屈服於中共壓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要告訴全世界,民主的台灣堅定的捍衛自由民主價值。」

根據暫定行程,蔡英文計劃於麥卡錫等美國議員,於下週在洛杉磯會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