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馬繁殖過快 專家馴化尋找新主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跟世上很多野生動物面臨瀕危不同,澳洲野馬的種群不斷壯大,卻也給自己的生命和人類的生活帶來了危害。於是,專家出手了。

澳洲昆士蘭金皮市以北的森林裡,生活著大約3千匹野馬。

沒有天敵,四處都是鮮嫩的野草,野馬繁殖迅速。種群膨脹後,野馬跑上繁忙的公路,被汽車撞死。也有很多入侵到人類活動區,傷及人類的性命。

澳大利亞馬匹專家戴夫·伯曼:「(野馬)可以在所有的地方安家,直到吃光食物或者空間不足時再遷徙。」

過去的10年,伯曼團隊一直在監控金皮的野馬種群,認爲每年至少需要弄走300匹野馬,才能讓當地的生態保持平衡。馴化野馬,給野馬尋找主人也成了刻不容緩的任務。

澳大利亞馴馬師安娜·烏里格:「每個人都可以養一匹馬。我們需要一個安全的院落,圈養剛捕獲的不馴服的野馬。」

馴馬師烏里格所在的馴馬場,鼓勵人們領養野馬,教授人們如何讓一匹難以馴服的野馬,一步步變成聽話的坐騎。這個過程通常需要幾個月。

澳洲原本沒有馬。1788年開始,殖民者運來一批又一批耕種用途的馬匹。

因爲澳洲沒有籬笆,不斷有馬逃到野外成爲野馬。之後工業化的發展,大批被遺棄的馬加入了野馬大軍。現在澳洲有大約40萬匹野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